close

即使是已經教鋼琴十多年的我,還是有時候會不知道自己會走到哪裡去,昨晚在姐姐家拍著兒子入睡時,我默想一個想問超意識的我--那個我的夢境製作人--的問題----我音樂的路會走到哪裡去?

我想著想著就睡著了,我夢到自己彈著一台鋼琴,另一台是另一位我不認識的女士彈著--其實還是我,我們並排著面向著觀眾,另一個女士她一邊彈還要一邊唱,夢中我們的音樂不停的流洩著.女士唱著多重語言,跳躍性的辭彙,伴佐琴聲與歌聲的,間或在畫面中出現幾幅抽象的圖畫,女士唱到某個片段,就會換一張圖畫,色彩很分明的線條和色塊,但是意義很抽象的一些圖畫在更替著.

最後,女士用西班牙文說唱了一句話,我根本不懂西班牙文,我只會西班牙文的發音,所以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她說了什麼,不過我聽到了西班牙文的聲浪,夢裡的我知道那句話的意思就是--
[只管用心]...

夢到這裡我醒過來,這個夢太美了,我根本不想忘記它,事實上我幾乎希望馬上就著手寫作這首曲子,當然那不可能,因為明天我還有課,我現在必須要有足夠的休息才行.但是我太怕會忘記了,我起身走到姐姐家的客廳,用電話旁的便條紙,畫下了雙鋼琴的位置,寫下了[只管用心]這句話,然後我才又依依不捨地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