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那天早上, 我還有個學生, 上到早上10點, 正上完老公說公婆找我們去看間房子

最近週日經常都回娘家, 幫忙照顧我娘家那邊的叔叔(其實平常都是我嫂嫂和哥哥在照顧, 假日姊姊就會回家幫忙, 我也就多少幫一些), 公婆想找有電梯的房子很久了, 而小姑近來也常在找我們家這附近的房子, 為了置產也為了將來孩子上學學區好(我是比較不知道好在哪裡啦! 不過大家都說我們家學區好, 那就~~~好吧!! ^^ ), 他們幾乎每個週末都在看各式各樣的房子, 我和老公時間剛好錯開, 所以比較少參與到

剛好母親節前一天, 我們回台北吃了一頓喜酒, 所以就沒在回娘家去幫忙. 想想, 好吧! 跟著去看一下也好, 感覺一下現在的水溫, 呼吸一下新聞裡面講的房市高漲什麼味道

一去看這一間房子, 真的還不錯, 公婆一看就喜歡, 聽說前面已經有人斡旋了, 緊張得不得了, 好像很擔心沒有出價機會, 或是怕前面的人斡旋不成功的時候, 我們沒來得及卡位, 公公更是馬上就說要去提錢來斡旋

我大概是因為很少看, 今天只是抱著隨便看看的心情, 怎麼馬上就要一試成主顧啊! 我簡直被嚇壞了, 這......不需要從長計議一下嗎? 不需要商量一下我們有多少實力, 能負擔多少貸款嗎?

當場我只能盡力幫助公公婆婆拿到他們要的斡旋順位, 我跟仲介說先用少少的錢保留斡旋的順位, 如果前一家斡旋不成, 跟我們聯絡, 我們一定有誠意在拿多點錢來談. 老公也簽下了名字, 他說他的名字很少用, 很可能一斡旋就會成功, 叫我公公婆婆想清楚一點

下午當然也找了小叔小嬸回來看這個房子, 再看第二次還是喜歡, 基本上是很好的地方

公公先說叫我們把我們的房子賣掉, 搬過去, 讓我的教室看能不能更好. 我說, 那不是你們要電梯房子嗎? 搞成我們的房子, 那等你們真的非得需要電梯的時候, 拿什麼錢去買? 公公說, 別管他們, 先打算我們. 有這個道理嗎? 要說公公您也80歲了, 身體硬朗是沒錯, 跟公公一起到操場運動走路, 哇勒我都追不上. 但是總沒這個道理吧

母親節那天, 我整天都心神不寧的, 真的是被房子嚇到, 我只是看了一眼, 好吧! 兩眼! 怎麼就一定要出手啊

第二天前面一組真的斡旋失敗, 要輪到我們了, 人家不是說買房子要白天看晚上看晴天看雨天看嗎? 不用再看了嗎? 我因為有學生, 讓老公和小叔他們去商量, 結果他們真的一起去出價了. 他們內部談的結果是公婆把他們手上僅有的現金出了, 剩下的就小叔去背貸款, 將來這房子就給他們. 我和老公最後根本無緣參加, 只能在旁邊窮緊張看著節節攀升的出價局勢, 等房仲去盧屋主, 再回來請小叔在加價......

是說我真是沒看過什麼錢, 聽到超過千萬, 打從腳底就比比ㄘㄨㄚˋ

最後真的是出價成功了, 屋主有滿意了, 婆婆跟我們說, 他白天去觀察地形, 怎麼發現那間房子外面有點髒髒的, 就是整排房子只有那間那邊有些髒髒的. 我說阿娘啊~~it is 未呼啊~~, 今嘛已經生米煮成熟飯啦!

幸好這後來看起來只是個小小的問題, 根據老公勘查的結果, 應該是前任的屋主有裝鐵窗可能使用了一些黏膠, 這任屋主裝修的時候拆掉, 所以留下來一些痕跡.

星期天我們帶公公婆婆去Ikea逛家具, 吃飯聊天的時候, 我說這次買房子還真不像婆婆的個性, 以前婆婆買什麼東西都要看很多次, 這次怎麼那麼火速. 婆婆說可沒有, 她之前看了很多房子了, 很少看到這樣品質的, 而且, 最後是因為小叔也喜歡. 不過當初在出價的時候, 小叔一直加價一付一定要買到的樣子, 老公問他要加到那麼高嗎? 小叔說: 爸爸媽媽喜歡!

好吧! 你們都很喜歡, 我們也很喜歡, 大家都很喜歡! 太好了!

只剩下我這個沒見過市面的小心臟, 飽受驚嚇地躲在棉被裡好幾天, 一切都定下來了, 你們都決定好了, 開心了, 那我也開心了!

終於第一次見識到房地產的恐怖水溫, 買房子要用搶的, 不符合我的儒家性格, 我......準備釣魚去, 魚勾還要離水面三尺,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