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是個美麗的地方, 2000年的時候, 我們合唱團去歐洲巡迴演出. 回程時, 有些團員繼續留在歐洲旅遊, 我則帶領8位團員先行回國.

還記得那天, 我們在晚上1點多鐘, 剛剛結束的慶功宴離開, 粧都還沒卸, 趕到米蘭機場, 搭機到阿姆斯特丹轉機.

我們到了阿姆斯特丹, 原本轉機就需要等好幾個小時, 接華航的班機回台北. 但那天, 不知為什麼華航的班機延誤了, 我們必須多等8個小時. 因為大家都沒有睡覺, 這樣真的是太累了, 我便去和荷蘭航空(當時華航在那邊是由荷蘭航空代理業務)交涉.

我跟他們說我們剛演出完, 都沒有睡覺, 但是現在班機延誤, 我們可以請他們幫忙嗎!

沒想到, 他們很客氣的, 幫我們安排了四個四星級的房間, 還贈送一頓自助餐. 我們有申根簽證, 所以可以出機場到阿姆斯特丹的旅館去

我帶著大家作穿梭巴士, 去到酒店. 那是我們在歐洲巡演中住得最好的一間酒店, 我們好好的洗了澡睡了一覺, 還吃了一份大餐, 等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在酒店門口唱歌, 等巴士接我們去機場

搭巴士的過程中, 看到的荷蘭, 乾乾淨淨的, 空空曠曠的......

不知道為什麼, 瑄瑄會嫁給荷蘭人, 生了三個荷蘭寶寶(不過瑄瑄可都有讓他們入台灣籍唷, 瑄瑄還是堅持拿台灣護照的愛國人士一枚). 他們家為了弟弟的氣喘, 移民南非, 然後瑄瑄輾轉到荷蘭唸書和工作, 最後在荷蘭安身立命, 幾年會回台灣一次, 尤其是她懷孕的時候, 因為她怕孩子剛出生的時候不方便, 經常是在肚子裡的時候回來探望我們

瑄瑄就是那個讓我從產後憂鬱醒過來的人, 讓我從一個每天以淚洗面的媽咪, 變成一個雖然會擔心, 但是能快樂的媽咪

瑄瑄會回來, 但是又會離開我, 我們聚少離多的友誼, 好像已經成了習慣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 荷蘭會這樣的把人吸過去

阿毛的老公有一份短期的調動, 到荷蘭去工作, 因為要好幾個月, 就問公司可不可以帶家人過去, 公司同意了. 阿毛就這樣很短的時間內, 辦理了留職停薪, 把行李簽證全部弄好, 帶著兩個兒子跟著老公, 就去了荷蘭. 我有種預感, 他們會有機會留在荷蘭.....

一開始, 我吵著說要帶兒子去他們家窩一個禮拜,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想去, 有一部分是覺得讓孩子小學前, 有住一下子國外的感覺應該不錯. 有一部分覺得剛好可以住他們家, 畢竟能省一些開銷.......

但是, 後來我才知道, 我是不習慣. 其實阿毛在台灣的時候, 我們也很少見面, 幾乎都是每天在即時通上趕一下進度而已, 她在荷蘭, 我們也一樣可以即時通

我是可以硬把錢花了, 硬是去打擾他們, 但是, 還不是要回來

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孤單............

三個人的關係很微妙, 一開始是我這邊多一個人, 好像我的後台就硬多了, 現在是我這邊少了一個人, 好像我的消息就慢多了.......

看進我的肚子裡去, 我卻是那個最不敢丟下一切就跑去國外的人. 阿毛還沒結婚的時候, 幾個大城市都跑遍了, 我總是捨不得這樣花錢, 但似乎我也不因此比較有錢

我總是羨慕著幾個大學同學, 移民到國外的, 好像他們過的日子都比我們好. 但是我自己想到要離開家人就怕得要死.......

這一次, 因為公婆買房子的事情, 最後我決定不帶兒子去荷蘭了, 也許阿毛早就知道我會這樣吧! 就是捨不得花了這些錢, 除了假日, 我每餐只吃49元的自助餐, 除了省, 還是省.......(不過別誤會, 我可沒餓著, 不但吃很飽, 還一點都沒瘦.......嗚~~~)

節省是種美德吧! 我相信我省到一天會出頭的! 有沒有出國玩不是重點, 是因為, 那種孤單, 也不是花了這個錢能買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