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婆和小姑一家來吃飯

990711午餐01 

990711午餐02

紅燒胡蘿蔔雞腿肉

蘿蔔排骨湯

滷肉(沒拍到)

醉雞(這是買的)

涼拌小黃瓜

白飯(不用拍)

番茄炒蛋

西洋芹炒豬肉條

青花菜炒杏鮑菇

水果: 火龍果  甜桃  蘋果

 

果汁

**********************

每次我辦學生實習音樂會, 都跟小姑他們借D8攝影, 他們不但東西借我, 有時還來當我的攝影師當義工

想要請他們吃飯很久了, 但是總覺得吃外面不夠誠意

今天終於約好到家裡來吃中餐, 昨晚設計了一下菜單, 就先用蘋果醋醃了小黃瓜

今天一早, 先蒸好滷肉醬, 煮好白蘿蔔排骨湯, 因為時間充足, 不必一直用小火煨, 就直接用悶的, 就可以把肉和蘿蔔悶爛

Benjamin則去市場幫我買一份醉雞, 還有雞腿肉, 蒜頭還有一些水果

雞腿肉回來, 就用紅蘿蔔和醬油一起紅燒, 一樣煮開了就開始悶

煮到這個地步, 根本才八點半九點, Benjamin帶回的愛心咖啡和吐司還有早餐店的培根蛋餅, 我切了大芒果, 用吐司夾芒果吃, Benjamin和Kevin吃蛋餅和芒果大餐

吃完後, Benjamin開始洗衣服, Kevin則開始練琴

我先準備等下要用的青菜, 先切好洗好綠花菜, 一樣冰著等, 再洗好芹菜

接著我跟Benjamin把桌子打開, 並把桌子附近的東西先盡量移開, 等下比較好坐. 我也請Benjamin打電話邀請公婆一起來用餐, 因為今天我準備食材還滿多的, 應該夠吃, 只是我們家太小了, 吃飯的時候不夠位置坐, 只好請大家包含

就這樣時間差不多時, 我先炒了番茄炒蛋, 接著再炒西洋芹, 因為怕孩子們不喜歡芹菜的味道, 故意煮熟一點, 比較不會有菜味, 然後再放入肉絲, 起鍋前加一點醬油

最後是我的最愛, 青花菜炒杏鮑菇, 不知為什麼, 這青花菜怎樣煮都是脆的, 煮不爛, 我在洗切的時候, 已經很小心把每一朵花的梗都剝了皮, 也用水煮了很久, 但是他就是還是脆的, 不過我自己是愛吃脆的啦, 只是怕公公婆婆還有小孩不喜歡, 不過最後這盤菜被清空了呢

排上桌, 小姑拿出砲管相機幫我的菜拍照, 大家一起吃了一頓飯, 我和Benjamin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