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本書算是接近尾聲了,距離結束,大約還有半公分厚150頁左右的分量。

  至今,賽斯提過的核心概念,重點的說來,應該與祕密一書相去不遠,但是閱讀賽斯的說法,那個過程本身就是一種能量的洗禮。

  假如看得懂論語,會有人再想去讀白話的論語嗎?譯成白話之後,原本辭意的扼要以及氣氛大量的失真,那一定不是一個想讀論語的人會想要的根源。

  當然這個比喻稍有不恰當的地方,那就是賽斯書比秘密的內容多得多了,因此他的內容不在於扼要,而在於讓我的從根源處了解整個宇宙的運行模式,而不讓我們斷章取義,只盲目地去使用那些法則,以免內心信念的搖晃,最後卻讓人失去對法則真正實現的信心。

  一個禮拜以來,Benjamin嘗試要看靈魂永生,但是很會閱讀的他,居然都看不了幾頁就會打瞌睡。

  我跟他說沒關係你就睡吧!我想他可能根本就是太累了,沒有多餘的思緒能夠消化這些訊息,所以只要幾頁幾行就喚醒他的休眠狀態。我甚至認為這樣可能更好,他可以在睡夢中處理這些資訊。

  也有好幾次,他叫我講給他聽,我本來也是有這種毛病,一看到什麼好的句子,就馬上吵吵鬧鬧要講給他聽。平常我們聊天都是講不完的話題,講話都講到再不睡覺天亮了那般可以用口水淹死蟑螂的狀況。那天我們在討論賽斯說時間不是線性的還有善和惡的兩極觀念其實不存在,我們論辯了一會兒,Benjamin居然一邊講話一邊又打起瞌睡來!!

  我還是叫他安心的睡吧!也許就是要在睡眠中,才是他容易改變固有信念的時候,這樣說不定效果更好更快。

  前幾天在網路上訂了實習神明手冊,我自己當然是非常想看這本操作手冊,但是我不會推薦任何沒有看過賽斯書的讀者,從這一本開始。

  原因很簡單,如果沒有經過賽斯書的洗禮,這樣貿然的去嘗試,當然你還是很安全的,但是很可能效果沒有預期的大,因為你還沒有好好檢查過自己的信念,也還沒有那樣開放的覺察過自己,甚至也沒有打開對生命的舊有限制觀念,做好微妙的開展。

  但是,我倒是很好奇Benjamin會不會從這一本書切入比較輕鬆,所以書到手之後,我還抱著個人實相的本質,Benjamin問桌上的實習神明手冊是什麼東東。

  我簡單念了序的介紹給他聽 [透過本書,你可以喚醒人人具備的內在感官能力,或說神通、第六感,學會培養這些能力,得到與夢的控制、心電感應、降神會、預見未來、輪迴有關的珍貴資訊,還可以聽到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真實故事。]

  這根本就是我的菜,就算沒有遇到過賽斯,我也完全就會被這種書吸引,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遇到賽斯書。

  Benjamin也有興趣,但是一樣的,書一抱起來,沒幾頁就開始打瞌睡。

  我很好奇這會持續多久。

  每天晚上,坐在客廳我看他在床上抱起靈魂永生,但是我大概三分鐘之內,就發現他睡著了。

  有時候我想,這傢伙是不是根本從來沒睡飽,就像我媽一吃了安眠藥就會睡眼惺忪的去挖東西來吃,讓我懷疑她根本從來沒吃飽。

  說完這些笑話(冷),我這幾天一邊讀一邊在書上貼上便利貼(反正這種紙做的我不是很愛用,就大量的給他貼完吧)。只要我有興趣的段落,我就貼上一張,下次我再閱讀的時候,我會可以再多思考一下這些字句給我的感受,結果整本書貼得好像長了頭髮一樣。

  我在這個閱讀的過程中,開心的反省著自己,也開心地思索著未來現在與過去間的同時關係,這種從根源之處所引起的全面性開展,真的令人無法想像。

  在賽斯書問世之後,有許許多多本與這個觀念相同的書籍,用各種方法介紹了賽斯一開始就點明問題。魯柏也已經過世了,但這些曠世巨作,仍然這樣無遠弗屆的幫助所有接觸到他們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