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萬有是一種能量,祂裡面的每一分每一毫,都充滿了創造性。

祂天性的創造心靈讓祂在某種情境下,幾乎是痛苦的。

那種情境就是祂的創造力不能表述的狀態。

那種狀態如此的痛苦,以致於一切萬有讓祂自己的每一個部分,開始擁有獨立創造的所有可能,一切萬有複製祂自己於祂的每一個分身,宇宙因此誕生了。

每一個意識在當下開始知覺到自己的獨立性,而他們天生被賦予的創造性,使他們不斷的嘗試各種經驗。

但這每一個意識,都是一切萬有的一部分(一切萬有大於這所有意識的總和,Benjamin說,這就代表有神的存在),一切萬有知覺宇宙中的每一隻麻雀,一切萬有就是那每一隻麻雀。

因此,我們在那神奇的一刻,從一切萬有所懷抱的夢中醒來,我們開始聚焦於物質實相,在這個實相裡,我們學習把意識中的能量轉化成物質。

但是當我們仍以夢體存活時,我們不需要吃飯不會飢餓,當我們聚焦於物質實像時,我們則必須專注,以保持身體的存活狀態。

我們是那麼的專注,因此我們漸漸疏遠了我們的夢體,我們漸漸遺忘了我們和一切萬有的關聯。那同時我們感到孤獨與不安全。

 我們甚至忘記自己原本是個充滿創造性的意識,我們遺忘自己其實從來沒有離開所有與一切萬有的連結,只因為我們太過專注於時間與空間,誤以為時間與空間裡發生的事件,就是所有的事件。

我們過濾了所有不合乎科學解釋的條件來形成科學,比如不邏輯的直覺的經驗,都大致被排除在外。比如你對一個陌生人不應該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那不合邏輯,不合推理,也就不科學。問題是,那是我們假設人沒有轉世,這才會變成不可能。誰又告訴我們應該去假設人沒有轉世?我們自己幫自己假設,再自己幫自己去推翻不符合這個假設的狀態,我們得到的結果當然就是符合假設的結果。

我們假設物種是演化而來的,於是我們找到像始祖鳥這樣的物種化石,認為他們就代表了鳥類是從爬蟲類演化而來的。如果物種其實就是她們原本的樣子,如果鳥類從來都是鳥類,爬蟲類從來就是爬蟲類,那麼我們反而可以解釋,為何我們能找到的物種間的變化種類那麼少。

鳥類和昆蟲代表著地球上飛翔的意識,魚類代表著在海洋裡游泳的意識,人類則代表著地球上思考的意識。一切萬有的每一部分,探索著他們想探索的每種可能。

人類會作畫,蜘蛛會結網,花朵會用顏色與大地的佈景的反襯來表現他們的藝術心靈,而我們全都在一切萬有之內,全都增益自己的創作因此增益了一切萬有的經驗。

我們的基因從來沒有缺陷,基因的行為是那樣的精準,以致於它可以把意識所有想展現的目的,無誤地表現出來。

每一個存有可能有想嘗試的任何經驗,那經驗可能需要封閉一些能力,使其專注於某些刺激中,於是智能不足的孩子出現了,可能他們關閉了一般事務的處理能力,因此他們可以獲得非常強烈的感情刺激,在這些刺激中,增益了那個存有整體的經驗。天才亦然。

我們設立了一個社會系統,在這個系統經營之下,人必須要在某種範圍之內才能被視為正常,不然就不能獨立工作賺錢養活自己等等。但這個系統並不是一定要這樣運作的,只是我們以為要。因為我們以為要這樣,所以任何不符合系統價值判斷的則被視為異常,異常的人就被社會邊緣化,被社會以異樣的眼光看待。

我們不專心賺錢,在台灣,不努力賺錢買一棟房子,簡直就不是正常的決定,如果父母沒有給孩子留下一些財產,似乎也就不是稱職的父母,對後世子孫幾乎不能交代。孩子假如不喜歡正規的學校教育,不喜歡學校的步調,或是讀書沒有好的成效,大概在某個時期,都會被放逐到一個地步,進入放牛班系統,進入幫派等等。因為我們把普世的價值套用在每一個人身上,直到沒辦法的時候,才願意放棄,直到孩子天天考零分,天天被打,天天還要關補習班到某一個程度之後,父母才會相信這孩子可以去試試看當個黑手,可以去7-11打打工看看。

我自己也是個媽媽,假如孩子用筷子需要練習,做選擇需不需要練習,當他說他不想寫功課的時候,可以由著他嗎?當然在孩子還不能照顧自己的時候,是需要父母親的幫助,但是當父母親也習慣要出手干預孩子的時候,父母親曾幾何時能夠放棄自己這種權利? 

在這個層面我欣賞歐美的親子關係,成人之後就是自己負責,他們也接受人生是一種變動的狀態,他們不擔心一定要買房子,他們也可以定居在任何一個國家。

但是歐美的人種優越感,和經濟軍事百年來的強勢,讓他們開始認為他們優於其他人種,甚至認為自己比較受到上帝的眷顧,這樣的優越心態,則顯驗在許多層面,反到是這種想法,切斷了他們與一切萬有的連結(表面上)。如果你認為其他國家的人民比你低劣,你自然無法相信你和他們來自同一個源頭,共享同一個能量體系,是在增益彼此的關係中互相存在的,任何背棄這個信念的人,都必將最後把孤獨的感受深埋入自己的意識中,因為你終將認為上帝是偏心的,而偏心的上帝可能也會拋棄你,尤其你永遠做不到你希望的神聖。

我承認我的文章愈來愈難讀,既沒有圖畫,文字還愈來愈長。

又講述著,令人不能置信的內容,或者說,我憑甚麼去評斷一些看起來我也不可能懂的事情。

其實我哪裡懂,我只是因為這樣的說法,對我來說比較接近真理,比較接近我內心的模型,也比較充滿愛,因此我選擇相信罷了。

如果有一天,我能遇到更好的版本,我依然會願意去接受,雖然現在的我根本無法找出賽斯的任何破綻或矛盾。

這一本賽斯書,應該是我讀過最好看的一本,最美好,但是如果沒有看過先前的其它本,我不知道是不是會能夠直接接受,假如只是想讀看看的朋友,我還是建議先讀 靈魂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