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在四樓擦完了全家的家具和地板之後(刻意留了一部分的地板給Benjamin運動一下),便坐下來用小黑把前天寫完的音樂童話天使在人間打進部落格裡。

  Benjamin坐下來本想聽我朗讀給他聽,我上集朗讀到一半,還是一邊咳嗽,他受不了就自己看電腦,我則是猛喝熱水。

  下集還沒打字完,我便接著朗讀給他聽(我死也不要讓他看我的筆記本,要是我有一天真的成了作家,在我死前,我一定要把我的筆記本全部都燒掉,因為字太醜)。

  聽完他問我,我希望他是喬還是約翰

  我問他為什麼這樣問。

  他說,這裡面很多的投射,他說他可以感覺到很多是我們生活中的影射。

  我沒有回答他。

  我想,我沒有希望他是喬或是約翰,我的故事裡當然充滿了各種生活的影射。

  而且,裡面有滿滿的我

  有各式各樣的想像,有各式各樣被模擬出來的情景,原本很可能只是我生活中的一個小小角落,我腦子裡看到的一個畫面一幅圖畫建立一個角色,然後給他從我的經驗與想像中,衍生出的一些情節。

  他們雖然從我的某一個思緒中出發,但是寫到紙上,他們便有了他們自己的生命,他們講話有他們自己的語氣,並且像是有他們自己的思想一般,會走路,還有個人的獨特動作。

  我記得前天我曾在公園椅子上面還有陽台的小椅子上面寫作,當我前天晚上念給Kevin聽的時候,有一段,我居然不記得自己寫過。

  那才是當天下午寫的,怎麼我會不記得呢?

  我自己有點心慌,就是講到老鷹的那裏,雖然不是全部發生這種現象,但真讓我覺得神奇。

  有很多地方,是我最近曾寫過的段落,但是真的用上的時候,只剩下一句話來描述那種感覺,而且跟我原本在筆記本裡面寫的東西完全不同。

  我在心靈寫作狂野寫作兩本書裡面,印證到很多有關寫作的過程,我感謝有這個機會閱讀到這兩本書,感謝Natalie寫出這些有關寫作的一些心理狀態和生命的過程,這真是讓我充滿反省並且與我心有戚戚焉的好書。

  音樂童話是我很喜歡的一系列寫作,我熱愛這些小孩故事般的可愛人物,他們就像拇指大的小木偶玩具,而我把他們排在我的娃娃家裡,安排他們家家酒,然後故事中也傾訴了我許許多多的經驗與幻想,這樣的辦家家好像可以永遠不停的演下去。

  我感受到寫作的一股熱流,流經我個全身,從指間併出熱力與火花。

  我是一個自由寫手,我可以自由的寫作,讓我的心和我的手,隨著我的思緒,飄到宇宙的任何一個角落。

 

 

-------------------------------------------

音樂童話1--珍婆婆的桃子
音樂童話2--喬的豬鼻子

音樂童話3--我再也不要吹豎笛了!

音樂童話4--懷念的山谷
音樂童話5--果子果子乒乓球
音樂童話6--珍婆婆過世了
音樂童話7--天使在人間(上)
音樂童話8--天使在人間(下)  像喬還是約翰
音樂童話9--土地的呼喚  土地的呼喚幕後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