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是一望無際的景色,直到太陽落下那遠遠的小丘陵。

  最靠近腳下是良田幾畝,水稻早已收割,頂著寒風的是各種菜蔬,和放養生息的蔓地荒草,他們是明年春耕的有機肥料。

  有一塊園地,地主小心用圍欄圍住,圈出自己的地盤,但大方地就這樣常年讓藤蔓爬滿,任荒草一層又一層地覆蓋著,直到他想起來他想把這塊地用來做甚麼之前,這塊地仍然屬於大自然的一部分,是植物可以自由落地生根的一方樂土。

  視野的左邊有一個大池塘,塘上許多浮萍漂聚,隨著風,一夜間他們佈滿整個水塘,讓人以為那裏也是綠地一片。另一陣風把浮萍聚到一角,敞開的湖水面,便可看見小樹人家的倒影,以及天上的雲彩,顏色多變,目不暇給。

  視線的遠處是高速公路的車流,南來北往好不忙碌!要出門之前便都可先望一下有沒有塞車,做好心理準備。也許是樓層高的關係,車子看起來很小,隆隆的車聲卻還是隱約聽得到,嘶嘶颯颯地,改天用聽的試試看數不數得出有幾台。

  視線遠端是天際,正前方則有一排的丘陵平台,離我們不遠,丘陵上的房子也可以看得見,小的像個火柴盒,大的像個月餅盒子,也許有些像是工廠的廠房,屋頂的顏色是鐵皮屋經常漆上的青綠色,因為我以為他是鐵皮屋,我便總是覺得看得見它鏽跡斑斑。

  右前方的遠處是大學的校舍,那是我的母校,所以即使看不見的系所建築,我卻也知道他們的相關位置,還看得到被樹木擋住的雷達以及校園裡的大樹。就在那裏呀~~

  這是姊姊家窗外的景色,這棟房子大約十年屋齡,可喜的是窗外的景色,至今依然沒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