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我們很多天都出門去逛花博,走路走得很多,所以身體都很累。

  有一天,我洗完澡趟在床上準備睡覺的時候,我馬上覺得自己飄起來了,但是我根本還沒有入睡。

  我轉身跟Benjamin說:我在飛~~

  他還在練功讀金庸小說,虛應我一下,便繼續看他的書。

  我在一種神奇的狀態之下。

  一方面我其實還沒有睡著,我還都知覺得到周圍的活動,我可以感覺得到床鋪,我躺在上面,我蓋著被子,我身旁的Benjamin在閱讀。

  另一方面我卻也稍微關閉了一些感官,或是應該說把意識的焦點,稍微離開這些感覺中,不以最高的能量專注於其上。

  所以我很明確的感受到另一個層次的我,在飛行。

  我飛越了許許多多我喜歡的森林和大自然,有青山,有被陽光灑滿的大樹,有時飛越一大片的花海。

  這些自然風景,基本上都不是台灣看得到的風景,如果勉強要說,是比較像溫帶的森林,但是有溫暖的陽光。

  我這樣輕飄飄的在上面飛越,然後俯瞰這些自然的美麗,吸取大地的溫暖氣息。

  我知道我自己在笑,躺在床上的我在笑。

  因為我很滿足於這個飛翔的舒適和快樂中。

  我一點都不害怕,我也一點都不懷疑我自己正在飛。

  我經常在睡夢中飛翔,但這次我則在還沒有睡著時,我就感覺到我要去飛了,我還事先可以告訴Benjamin,我在飛翔中,我也曾經跟他簡短對話,講述我飛翔的畫面,然後我還是可以回去。

  這種感覺跟想像不太一樣,因為經歷的感受比較深,講起感受的話,比較像是做夢的深度,就是全身的細胞和感覺似乎都參與了,只是我就根本還沒有睡著。

  如果勉強要說那是在作夢的話,也可以形容我是把要入睡的過程拉長了,因此我在醒和睡之間形成一個時間較長的漸變過程。

  那天之後,我有好幾天,都能有這樣的能力。

  我也發現現在自己的想像力,比以前更加生動。

  我也比較能夠抓到非日常生活的其他層次的感受,不過我不太能分辨這些與想像的差異在那裏

  有機會在夢裡飛翔,通常都是很美好的經驗,會讓身心都很愉快。

  我非常喜歡這種感覺,尤其在醒和睡的中間,我有點像喝醉了,有點茫茫的,那時我總是喜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