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樓的晚上一直都沒開電視。

  我們一回到四樓,可能吃點東西,哄孩子上床,然後我和Benjamin就開始看書了。

  他今天看完了倚天屠龍記,拿出天龍八部,還念了最前面講述天龍八部這名詞在佛經中的來源,我以前看佛經時有看到過。

  我今天先寫了篇文章,所以還沒看什麼書,反正明天白天我還有時間。

  我想到青小鳥說她都沒在看電視,因為她都掛在網上這件事。

  我常常一看到老公開電視就不爽,覺得他又在浪費時間,但與此同時我自己正在上網瀏覽,有時在玩Farmville,那我就有比較認真嗎?

  當然如果我正在寫文章的話,我會饒過我自己,我想就算是寫垃圾,也還是比看電視有營養。

  但如果我是在網上亂逛,那跟看電視是哪個比較有建設性?

  假如真的要想這些事情,光講看書,看小說跟看筆記書哪種比較有建設性?看賽斯書與看雜誌又誰比較有建設性?

  我偶爾也會想不要那麼積~~極的!

  看電視的確會吸收到一些新知,困難的是會花去太多時間,受限於電視節目或新聞一貫的鋪梗 方式--一切都是為了要讓你看廣告。

  看書或是瀏覽網路,在時間的控制上,比較有自主權,我所謂的控制,是對單一內容而言,至於會花去整體多少時間,那可就難說囉!

  我喜歡不看電視的Benjamin,他比較有 "在場" 的感覺,電視一開,他整個魂都飛了,會對家裡所有的事物不聞不問,反應慢了三拍半。

  我喜歡看書講事情給我聽的Benjamin,他常常會看到我沒有注意到的角度,我也喜歡他講話時的聲音,很有磁性。

  明天是元宵節,家裡要拜拜,Benjamin不能請假,結果又都是我要忙,我對這個事情有點覺得吊詭,明明是他在意的事情,為什麼都是我在忙?

  拜或不拜都可以,重點是他心裡能不能放得下,他既然放不下,就得札札實實的做,才有助於信念的產生。

  今天到四樓,我一開始為了他明天不能請假有些生氣,這些事我不是不能做,但這是他的事,假如要我幫忙做,他總也應該要記得,或者幫到一切該幫的忙之類的,只是在他不能出席的時候我代勞一下,而不是從頭到尾都是我在記我在買我在忙。

  但是他就是忘了,他就是什麼都沒買,他也就是明天沒辦法請假。

  我討厭這種被迫的感覺。

  幸好我媽救了我!

  我打電話問她要怎麼做,她說中午拜個湯圓就好。

  我自己一邊寫文章一邊整理思緒,不要把自己放在需要不停生氣的地方,Benjamin看看書也想睡了,他就先去睡。

  我們似乎把四樓當成我們應該更進步的一個地方,我們到這裡來,我們便需要打掃得比較乾淨,我們便會互相幫忙家事。

  這幾天我都在我打理好的小浴室沖澡,家裡有兩間廁所的感覺就是很棒,廁所架子上放著青小鳥的書,有進去我就看幾頁。

  我的床頭又開始堆書了,現在有大約七本,睡前想讀什麼讀什麼,有賽斯 有Ikea的目錄兩本 有天方夜譚 有我的筆記本 有十種力量 有不花錢改造房子的雜誌;Benjamin就是專一的讀著金庸小說。

  我小時候從沒想過我會成為一個如此平凡的人,我總是以為自己是會站在很戲劇性的高峰,演著感動人心的戲碼。

  結果我不過是煮了一鍋豚骨火鍋,等兒子回家吃飯的老媽子一枚。

  抱著書,也沒有比較美麗,我還是平凡到只適合搭柴快或通勤電車,搞不好想搭高鐵會被攔下來盤查的歐巴桑。

  今天白天打掃四樓,全部家具地板都擦過,我還不知道夏天我會變成什麼樣子,一邊擦地板一邊汗滴在地上,不是愈擦愈髒了嗎?

  在四樓,我像個驚弓之鳥,連被子都不敢不摺。

  回三樓,我卻又覺得雜亂,我現在卡在三樓半了!

  又是舉棋不定的思緒來來去去,不太想想下去,我還是趁還沒昏倒前,讀幾頁書吧!那是我做得到並且知道怎樣決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