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剛寫了已經快要上千字的文章,不知道按到什麼全沒了。我寫得真的超順,回頭找居然連草稿裡面存到都是空白了。

  唉!重寫吧!

  我說到我看完了青小鳥的手帳書(*的!連結都要重做一次)了。(奇怪!怎麼自己覺得語氣變得好悲憤)

  昨天我才說圖不多,原來圖都在後半本,後半除了青小鳥分享自己的筆記術之外,也分享了許多朋友的筆記和方法分析。

  如果沒有看過手帳書的朋友,我覺得Ada和青小鳥的都值得看,可以學習別人的方法,再改成合適自己的,一定可以事半功倍。(我想這句是我剛剛寫的第一千字左右,中間的一千字哪裡去了?!)

  (真的在亂寫了)

  (想到什麼寫什麼了)

  我說青小鳥這本書的字很小,我最近已經很怕看小字,不過看這本書卻也不會吃力,可能字距的編排有用心。

  我一直很喜歡看別人怎樣記筆記。

  對了!我剛剛有說到比較部落格和筆記本的心路歷程!唉!我又很哀怨了!連括號都不想打了!

  先回題(按一下儲存草稿先)好!回題:我喜歡看別人怎樣記筆記,所以即使看過了一籮筐的筆記書,我卻還是不停的"聊蕊"。

  我喜歡看別人記錄什麼,怎麼記錄,記錄了以後怎麼使用這些資料。

  有的女生會貼上喜歡的包包圖案,然後激勵自己存錢買它。

  有的人會在空白處畫上插圖,圖文並茂的方式記錄自己的想法,青小鳥便是這樣。(那失去的一千字差不多在回來的路上,只是我心中再也沒有剛剛打他們的時候那種流暢的快樂,完全就像是被老闆強迫加班打字的可憐上班族一樣)

  有趣的是,青小鳥不是畫小鳥,她畫一大堆的熊貓,她的熊貓很可愛,我還很喜歡看她熊貓的背影,有一隻熊貓背對著我們,居然還是可以表現出她臉上有三條線的冏樣,好可愛。(後面這句剛剛沒寫過,哈哈!我喜歡!)

  青小鳥的部落格叫做熊貓與菊花,不知道是不是她老公算菊花,但我知道她老公叫做鋼鐵魔人。

  還有,似乎有個朋友叫做 草泥馬 之類的,這個名字,是不是我多心了,有點~~啊?!

  (我寫作的次序完全亂掉了!)

  也有的朋友喜歡用剪貼的方式寫作,手帳本裡貼滿滿各式各樣的文宣甚至餐廳的名片,一本手帳裡,記錄了每天開心的回憶。

  這很酷,除了手帳會愈來愈大本之外,整個酷!

  不過如果都要把照片列印或是沖洗出來剪貼,我覺得工程浩大,並且曠日廢時,我不知道要持續這樣做的人有很多嗎?

  筆記術可以精進,可以用不同的方法記錄不同的事情,但是不應該盡力的化簡為繁,這樣就不能長久了吧!不要只分享了做得最認真的一篇,其實平常從來不是這樣記筆記的話,意義就不大了!

  我覺得把照片直些上傳到部落格非常方便,比列印剪貼要快很多,但是部落格就不能讓你好好一本握在手裡,在餐廳就可以和朋友分享,或是隨處(突然想到,現在也有手機上網,我說的搞不好也過時了!)

  但總之,部落格很棒,可以和遠在天邊的朋友分享,只要他家有電,她有電腦,電腦可以上網,就可以分享。

  不過一本筆記在手,翻開花花綠綠都是自己喜歡的事物,記錄了自己的生活,還寫下畫下自己的想法,一年過去,還可以把它放在書架上。

  一本手帳一拿在手,從她的封面材質顏色,它內部的編排,以及你怎樣紀錄事物,怎樣使用這本筆記,每一個步驟都是你自己個人化的顯露。

  它不像部落格,每篇文章套用同樣的格式背景,然後只是不同的文字在上面滑動。

  筆記本可以每一頁都不同,每一堆文字就產生一種個性,書頁一翻開,就聞得到整個人生的鱗光片羽,很迷人。

  筆記最終還是給自己看的東西,只有自己能定義它的用處,就算你只是在愛"記筆記"這件事,沒有什麼其他的夢想或目的要達成,那也是你的自由。

  如果真的把想做的事寫下來,然後把寫下來的事做完(其實就跳過寫,直接把想做的事做完不就好了),那絕對是件美事。

  喜歡寫筆記的人,知道寫筆記的快樂,不過只是寫,不是圓夢的方法,去做才是。

  (完全跟我剛剛寫的不一樣,怎麼會這樣?!

  (以後我每分鐘都要按一次儲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