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昨天在市場買的祕密武器~~蔥抓餅!一邊用平底鍋乾煎,一邊用小鐵鍋熱豆漿。
第一塊煎太老,但是怕Kevin上學遲到,所以讓他先吃,抱歉啦兒子! 第二塊給老公,第三塊煎得最漂亮,我自己吃,我也不是故意的呀!兒子很愛,硬是要吃完呢!
說那熱豆漿的鍋子,我在洗的時候才發現,我居然不小心拿了兩個套疊在一起的小鍋子熱豆漿,外面那層鍋子因為裡面沒有水分,乾燒,所以後來就出現奇怪的花紋,洗不掉了。

兒子出門上學我擦好餐桌就開始上網看部落格,和阿毛聊天!老公說要上班了,我便差他去買咖啡,這是一定要的咩!今天還罰他走四樓下去買,買好再爬四樓送上來,因為我正要換下睡衣的時候,發現被子都沒摺,我就摺了起來,老公就真的自己爬上來送咖啡呢!

星期日我在摺被子的時候,兒子問我為什麼要摺被子。我停住不知道要說什麼,其實我結婚十一年,摺過被子的天數,大概手指數得完,晚上還要睡,幹嘛要摺起來?!但是到了四樓就每天至少會把被子攤平,或是摺起來,反正稍微弄整齊一點。

一開始當然是怕公公婆婆來看到會吐血,以前在自己的三樓,就算是狗窩,也沒有這種壓力。但現在在四樓,如果沒有維持起碼的品質,好像很對不起他們。

我回答Kevin:這是學習阿媽的好傳統呀!

今天近中午系統櫃老闆會來裝櫃子,我來問看看廚房流理台下面能不能裝個櫃子。應該下午電器行老闆會送微波爐過來,我要記得跟他換一個洗衣機濾網,我還需要問他裝冷氣還有把舊冷氣送回保養清潔的事情。

下午我也有要考研究所的學生要來上課,然後我還要陪Kevin去踢足球,今天是第一節課,以後就讓他自己去踢。

今天也跟Benjamin約好回家吃晚飯,所以晚餐要煮。

媽真不是人幹的!

買菜:趁老闆來裝櫃子之前,衝到菜市場買菜。買了龍鬚菜 杏鮑菇 金針菇 娃娃菜(高麗菜嬰) 白花菜 牛番茄 還幫兒子買了室內拖鞋。(我怎麼買了這多青菜的,哈哈)

裝櫃子:老闆大約十一點十分來了,很仔細小心的在裝著呢!
今天還沒裝完成,因為我們的牆壁不是完全直的,最後踢腳板太短,老闆不能接受這樣的品質,他必須再幫我去才兩塊過來。
我也請她建議了廚房的櫃子,還有琴室隔音的問題,他還要再研究一下。

我的中餐:隨便7-11買了便當,配一杯拿鐵咖啡就了事。

教學生:上了分析和和聲對位解題

陪兒子上足球課:跟兒子約好,下課直接到操場上第一次的足球課,如果下雨就約在幼稚園旁邊的穿堂,可是我兩邊都找不到他,原來他們路隊又太慢了,他直接找到教練就跟著做熱身操了。
我幫他繳了費,還買了一顆適合他身高腳長的足球,他開開心心的跟著教練學習,今天操場濕濕的,我坐在旁邊等,不想運動。
上完我正讓他洗過手,吃我幫他帶去的御飯糰,教練馬上說:媽媽!想要孩子長高,運動過後半個小時不要吃東西。
所以我跟兒子約定,以後都要回家才能吃,兒子一路就跟我說,可是他每次下課回家都有吃東西,他還是有長高呀!
他的意思就是說,他很想吃,他想信他還是可以隨便長一點。

一回到家我就叫他去洗澡,我就馬上煮晚餐:老公本來約好回家吃的,但是後來打電話說部門聚餐,我跟兒子的話就不必煮太功夫,蔬菜湯再加入半個番茄 一個洋蔥 煮開了軟了放入青花菜,外表熟了就可以關火。然後起個油鍋炒肉片半熟,撈出來鍋子炒龍鬚菜,快熟再加入肉片炒熟。
我們倆就吃這兩樣過晚餐,兒子很捧場吃了兩碗飯,所有的菜都有吃也願意吃,雖然小小抗議他的湯裡面為什麼沒有加貢丸。我跟他說,新鮮的肉片比加工的肉丸子還健康。

洗碗:除了碗盤還得洗鍋,然後全部擦乾,洗鍋的時候我已經覺得好累了

寫部落格寫筆記看書:不過接下來的時間,我就自由了,雖然身體稍稍痠痛累累的,Benjamin回家也拿了小說,坐在我旁邊看,兒子睡了,我們就聊天各自看書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