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vin在學校旁邊坐一位女同學庭庭,平常Kevin喜歡和男同學玩打打殺殺的敵對遊戲,這學期有時候卻會和庭庭一起餵拉姆。

  拉姆是什麼呢?

  請先看這邊


  不過呢,庭庭的拉姆是她自己發明的。

  庭庭用黏土橡皮擦揉成一個球,叫他拉姆。


  下課的時候,用其他橡皮擦擦出屑屑,然後把拉姆壓扁,屑屑放進去,再重新揉圓,拉姆就吃飽了。

  這樣一直餵拉姆,拉姆一定會長大對不對?


  可是拉姆也會死喔!

  因為黏土橡皮擦久了會硬掉,那隻拉姆就碎了。

  庭庭說,下次在拉姆死前,就要用更大的拉姆來救他,把它放在大拉姆肚子裡面包起來,就不會死了。


  我的想像中,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頭靠得很近,下課努力在桌子上擦橡皮擦,擦出一條一條的屑屑,輪流在那裡餵拉姆的畫面,真是溫馨。

  有時候兒子還會把上課擦出來的屑屑,留給庭庭,下課可以餵拉姆。


  上次親子座談,老師說庭庭非常內向,下課都靜靜的坐在座位上,沒想到兒子那樣活潑的孩子,跟庭庭也能玩在一起,真是無法想像。


  他們還會幫拉姆治病喔!

  有時拉姆生病了,他們去撿一些亮亮的粉末,放在庭庭的塑膠小碗裡用沒有橡皮擦的鉛筆尾端磨成細粉,然後餵拉姆吃,就治好了。

  也會用針筒型的自動鉛筆,幫拉姆打針。


  這次要放四天連假,庭庭說,如果有橡皮擦屑屑,要給她餵拉姆。

  兒子拿出一個裝小怪獸的蛋,大約只有大人的拇指大小,仔細的把桌上的橡皮擦屑屑,放進蛋裡。

  下星期三,拉姆一定會長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