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突然玩起了FarmVille的配羊遊戲,喔~對不起!我一直在玩FarmVille,羊舍的配羊遊戲,則是近期推出的超級有趣的部分。

一開始,我意態闌珊,因為還不太了解什麼愛情魔藥 (Love Potion),只知道要把公羊母羊放進羊舍裡,我也沒心情去了解她。

自從看了Ellen這篇文章之後,蝦密?!有人那麼用功在配羊,並且用圖記錄下來,還分析他們的基因?!

有了Ellen的指導,一切就好辦了。

每4個小時,我們要拿一次Love Potion,每個人放一次,只有五個人可以拿到。

每次選定了花色的羊,放進羊舍裡,決定配種之後,需要用五瓶 Love Potion,就保證立刻會生出小羊。

假如只用四瓶,時間增長為三個小時,拿到小羊的機率是九成。

依此類推,如果不用Love Potion,時間必須花上一天,拿到小羊的機率則是一半。

既然要生,誰想拿不到小羊啊?所以當然是五瓶全上。

好玩的是,小羊一出生,看不出花色,得餵上十瓶的奶瓶,之後她或他才長大成羊,我們便可以看到它的花色跟爸爸媽媽一不一樣,或是有什麼變化。

就這些花色,真的把我們笑死了。

我自己的話,一開始完全只有系統的單色羊,配了以後,產生雙色羊

後來有人改了程式混進系統去,把羊身上加了螢光綠色的迷彩,Ellen喜歡說油漬,因為我們的油漬羊都是Ellen給的,所以我們也叫他們油漬羊

我也跟阿毛要了點點羊,羊的身上有圓圓的點點,是系統設計的可愛版。

不多久,混進系統的羊愈來愈瘋狂,羊身上的色彩開始會變色,就是一隻羊身上會隨著時間變化色彩,我們就叫閃羊。有的是平順的閃,有的是急急的閃。小羊出生,登在facebook上,我們都會問:閃不閃?

於是我找了另外的網友,要一隻閃羊,她就配了一隻給我。這隻閃羊,居然有腰帶。這期間遊戲系統有在賣美麗的腰帶羊(不會閃的),很顯然是混進系統的閃羊,跟這些美麗的腰帶羊混和成了我的腰帶閃羊

馬上,有人把羊身上的點點改成了星星,這個星星改得很好,有時候配出來的羊,幾乎和系統的美術設計風格吻合,是不是真的有出星星羊我們是不知道,不過現在大家都有星星羊了。

這些羊都很可愛,圖片請看Ellen這篇文章

有趣的還不只這些,我們為了想要有別人的花色,於是可能請朋友送我們一隻小羊,但這可是不容易的事情,24小時之內,我們只能領一隻別人送的小羊。

所以我們就去別人家探望別人的羊,看看她有什麼花色,請人家送一隻。

但是呢?就像兄弟姊妹也會長不一樣的道理,假設我選定了公A羊和母B羊,生出了好幾隻靛藍底色閃星圖案的小羊,Ellen喜歡,跟我訂了一隻,但我再用同樣的公A羊和母B羊去配小羊,送給她,她餵大了,卻是底色閃星圖案的小羊。

阿毛才悽慘,她一直想要油漬公羊,Ellen給了她一隻,配出來的只有母羊會有油漬,她就跟我要了一隻油漬公羊。

我家的羊都有取名字,也有照相記錄,所以她選定了我一隻油漬公羊叫我送她,我便重複配了給她。去到她家養大,這隻小羊不但沒有油漬圖案,還根本變成點點羊XD。阿毛家滿天飛著點點羊,就是很難配出其它的花色。

這種出奇但有有理可循的有趣規則,讓我們玩到都忘記要寫部落格。

可憐的阿毛,今天家裡網路還掛點,她用手機傳簡訊告訴我,她可能一兩天不能上網了呢~~~

我自己呢?龜在這裡寫文章,其實是在等我的Love Potion,四個小時又到了~~~精彩的羊羊運動又要開始了~~~

 

 感謝我的讀者們,即使我好幾天沒發文,你們都沒遺棄我~~~(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