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我約了全家人中午到我們家聚餐,因為姑姑叔叔來台灣,我們就調整了計畫。


  一大早九點就出門,十點多到了機場,我們陪著姑姑叔叔的團去辦行李托運,然後送他們入關。


  因為我們連同小姑小叔全家一共11人一起到機場去送機,姑姑叔叔入關時,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突然大家眼眶都濕了。


  我們一一握手擁抱,一一道再見,叔叔本來是個開朗的人,突然也講不出話來,姑姑眉毛鳩結在一起,眼看眼淚就是要滴下來了。


  幸好那隨團領隊快速把大家領走,我們揮手再見之後,很快就看不見他們,便不再想著這些離別的失落。


  一轉身公公那種背影看得我鼻子發酸,我較小姑去陪他講講話,我們便一起去~~搭。電。車~~


  這是小嬸發現的,從二航廈有電車可以搭去一航廈,因為沒搭過,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當作觀光,一起去搭電車,搭過去,然後原車又搭回來。


  電車系統的設計很有趣,它只有兩個車廂,但這兩個車廂是不通的,基本上我們根本無法上到另一個車廂,上車的月台是被建築物檔住的,我們想可能是出境和入境動線區分的。


  一去一回坐完,我們便往餐廳移動。


  我計畫帶大家去三峽的火鍋店用餐,但是因為這個計畫太慢才改變,根本訂不到餐廳,我們算是去碰運氣的。


  幸好,等不久,小姐便火速收拾好三個連在一起的四人座位,我們便得有一頓豐盛的火鍋可以享用。


  最後卻是公公付的帳,在叔叔姑姑來的期間,大家都很主動很配合,他心裡很開心。


  用完餐,我們便往Benjamin喜歡的一條路走去,天氣很熱,原本只是想遊車山(就是坐在車子裡面遊山),後來看到皇后鎮森林遊樂區的招牌(小姑有建議過去的地方),我們便轉進去看看。


  下車天氣太熱,我們都不想動,但是Kevin知道這裡有得玩,堅持要進去,小姑他們也有興趣,他們想只要找到地方大人坐著吹冷氣,小朋友去跑的話,都可以接受。


  於是買了門票進去,發現裡面皇后鎮還不錯。


  小朋友看到泳池就瘋了,不過等換好泳裝以後,才發現入池一人另外要收100元,但是頭已經洗一半了,不去也不行,就由小姑和姑丈帶著三個小孩(Kevin+Ye+Wua)入池去玩。


  玩沒多久,黑雲就整個壟罩在天空,很快的開始下起毛毛雨,天氣涼下來許多,起了風,池子裡開始有點冷。


  不久就打雷了,當然得把整個池子都清空,於是孩子們就不得以通通換裝,接著大雨滂沱,我們也只能坐在屋簷下躲雨。


  小孩子們就畫圖貼貼紙,大人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等雨稍小,我們便上車回家。


  回到家我好像骨頭都快拆散了,沖個澡便躺在床上睡覺,睡了一個多小時才起身。


  今年的父親節,算是很特別的一次,因為姑姑叔叔來的關係,讓我們多嘗了一些人間的溫情,也讓公公了了一樁心事。


  公公這幾個月的氣色的確不太好,腦力和反應都退步很多,在家裡整天在打瞌睡,我心裡是有些擔心的,我會為他祈福。


  昨天媽媽本來有找我參加外公的父親節慶生活動,而幾個禮拜前合唱團指揮也找我參加一個演出活動,每個星期天晚上練唱,我知道我無法顧得了所有的事情,我便都拒絕了。


  姊姊常常開玩笑說外公是媽媽的爸爸,又不是我們的爸爸,父親節怎也忙到我們?但每次有活動,她還是第一個被媽媽出公差的,因為姊姊是外公外婆的第一個孫子,是最疼的。


  今天媽媽打電話給我,說我欠她一千元,我說好啊!為什麼?她說她幫我包了紅包給外公。有時候我們自己不夠週到,還得媽媽幫忙處理這些瑣事,也難怪她都不能放心。


  媽媽說,她生日的時候,想跟大家一起出門去玩,我來想辦法促成這件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