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niel計劃了一趟墾丁之旅,訂了三間夏都飯店的四人房,本來說大家只需要負擔大人的床位,小孩全部帶地墊或是睡袋睡地板。

我們非常心動,只是我有宿疾,無法和大家一起住,所以我便自己打電話另外定了一間房。

我們星期五晚上五點就出發,去中壢接了姐姐和媽媽,便一起南下。

Benjamin開車,我們先約在三號國道的清水休息站吃晚餐,然後我們這一車還留下來看一下夜景。站在清水休息站高高的露臺上,往下看著萬家燈火,吹著秋季溫涼的風,這種感覺還真像是個度假的開始。

上車之後就直奔高雄,高雄有我們的好同學陳董接待,訂了一間羊肉爐餐廳(原龍羊肉爐),等我們大快朵頤。

陳董是個了不起的同學,不但是個積極努力的事業家,對於如何成就事業有著過人的行動力,對人又客氣溫和,實在是個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


晚上到了高雄的林森會館,陳董帶Daniel和Benjamin去按摩,我則在房裡跟姐姐聊天。

當晚一起住在這裡的有Danial+Cathy一家4人;Cathy的姊姊和姊夫一家4人;我們一家+姊姊和媽媽5人;Cathy對面鄰居一家3人;Daniel弟弟一家4人。(陳董一家5口住高雄,不必外宿)

林森會館還不錯,乾淨清爽,經濟實惠。

我們住四人房,我把椅子合在一起給Kevin當床睡,Kevin很久才睡著,第一天出門玩,他真的是太興奮了。

Benjamin大約兩點回到房間,我們才睡了。


第二天七點多起床,八點下樓吃早餐,簡單中式的早餐,也可以吃得滿豐盛的。

接著我們就準備退房,一路往墾丁出發了。


我們有四台車一起出發,一台跟一台,我們的車是第三台。

走到了三號高速公路的最南端,然後沿路往墾丁方向去。


路上我們下車參觀了活動貨櫃屋的樣品屋,那是一種沒有地基的組合屋。Cathy的姊姊和姊夫,在想以後退休之後,找塊地住這樣一間簡單的屋子,孩子們都結婚成家了,兩老可以相偎相依,所以帶大家來看。

這種所謂的農地可建的活動屋,地坪最大可以有150坪,最高可以有五層,所以想要蓋很大的話,也可以蓋著750坪的大屋子呢!

建材和組合的內部都可以設計計算,另外估價,也真的滿有意思的。


在這裡,天氣晴了起來,南台灣的熱力開始感染我們,當天應該超過32度。

接著在去墾丁的路上,我們去一間香火鼎盛的車城福安宮土地公廟拜拜。

PhysicalWinnie和小A一家3人,在這裡和我們會合。

大家一起在樓梯上拍了團體照片,下次我再放上來。


再往南走,我們去後壁港吃海鮮合菜,在這裡在加入了Michelle和他老公以及狗狗一家,現在總共有多少人了呢?應該有25人了吧!

我們擠倆桌吃飯,居然吃不完,而且很撐。


接著當然就是趕緊到墾丁夏都飯店check in啦!

我因為是自己訂的房,當時只剩海景的,我們的房間有很漂亮的沙灘景觀,媽媽和姊姊基本上就坐在床前看著海景沙灘就夠了。

我和Benjamin則馬上就帶著Kevin去沙灘玩。


我們陪著Kevin堆沙堡,沒想到浪一下子就來了,我們的沙堡工程馬上傾圮。

於是我們大叫著,往更高的地方挖。Benjamin意識到,現在是漲潮,所以他就說他游出去看看。

一游出去不遠,可能十公尺左右,他就轉回來了。

他說很過癮,不過很危險,才一小段馬上水就很深。


我們繼續一起玩沙,想辦法讓沙堡不會被海浪侵襲。

玩了許久其他同學家族們才過來。

Benjamin再一次游出海去,救生員就來吹哨子,說要游泳只能去他們圈起來的區域,不然很危險,Benjamin就真的去那邊,游到最遠的浮球再游回來。

小朋友們想去游泳池玩,我便把身上的沙子盡量沖掉,水好冷,然後去池邊坐著看小朋友玩。因為我沒有換泳裝,所以我不方便下游泳池玩。

陳董一家五口在這時加入我們,所以現在30人全員到齊。


接著,我實在是很想念大海的感覺,我還是再走去沙灘上坐著。(請看這裡

Benjamin在沙灘上跟其他人報隊打排球,那些年輕小孩根本不會打,我看到他乾燥的臉,知道他一定玩不久的,果然,沒多久就來坐在我旁邊,我們突然在這浪漫的沙灘上,心裡泛起一股柔柔的暖流,倚在他的懷裡一起感受這大自然的妙趣。


然後我們真的冷了,孩子們都跑到溫水的水療區去玩了,我叫了Kevin好幾次,他都沒聽到,最後我只好請Cathy他們幫我們一起帶回來,我便和Benjamin先回房沖洗。


然後我們去咖啡廳喝咖啡,住房有半價優惠,之前姊姊和媽媽去喝過了,說很難喝,拿鐵全是冷的。

但是我死也要喝,於是我就去叫拿鐵,然後跟小姐說,我媽說她喝的是冷的,請你幫我弄熱,拿鐵起碼要個七八十度,她說八十度,我說好就八十度。

結果我和Benjamin的咖啡都很好喝,我還在那邊開心的寫作,Benjamin知道兒子回來了,就去陪兒子梳洗。


晚上是去墾丁大街逛街吃晚餐,最後實在是太多人了,隨便買個小吃都要等很久,所以我們就走進餐館裡叫簡單的桌餐吃。

沒想到其他同學也進來了,還真的是被人潮嚇怕了。

吃完大家稍微走一走,就都走散了,Benjamin戰戰兢兢的想著能把我們平安帶回酒店就好了,全都無心逛街了。


回到飯店,大家約在Cathy姊姊那間聊天,小孩們衝去地下室的遊戲間玩,大人們則在陽台喝馬拉桑小米酒配台啤,聊些勁爆的話題。

像是哪一對交往多久有了第一次關係的問題,大家真的是紅著臉,但是都開開心心的聊著。

說實在的,我們這些朋友,每一對都有個十幾二十年的歷史了,每一對也都是美滿開心的。

知道自己的朋友們,每一對都很幸福美滿,那種感覺真棒。

Cathy說沒有沒有,我和Benjamin最幸福。


其實哪裡有?我們很幸福沒有錯,但是大家都很幸福,用自己的方式,好好的和自己的另一半,過著自己想要的婚姻生活,這就是幸福,無法比較的。

有的couple親密關係開始得早,有得晚,有的人就是需要很久才能承認身體,有的人則是一開始就必須commit everything。

現在早已沒有對錯了,能夠維持長久的幸福關係,才是最大的贏家,早和晚都可以,走得長遠才是我們要的。

以我們這幾對來說,從一個月到五年以上都有,每對都很幸福。


那天Daniel的弟弟真的是把大家笑到翻在地上,他說他第一次看見他太太,就跟他說:我是以結婚為前提跟妳交往。

我一開始就覺得這根本是某個日劇的對話,Cathy說是101次求婚,好像是。

我後來回房間又想到,廢話!不然你去跟女生講:我是以玩玩當成前提跟你交往。誰會理你啊!然後我自己在房間笑個半死,真的是很有梗。


連續兩天,夜裡睡覺我都會咳嗽,可能是冷氣太乾,我也有點小感冒,所以都睡不好。

但是即使睡不好,我仍然精力充沛,非常開心。


第二天起床,我們便準備去吃早餐,夏都的早餐當然是非常的豐盛。

吃完我們便換好泳裝,去游泳池玩。

這天的天氣比較不好,飄著小雨,海水一定很冷。


大概也是因為天氣冷,很少人想出來玩水,我一個人享受一整個池子的水,開心的游來游去。

Benjamin先去健身房運動,Kevin則在水療池溫熱水裡玩。

後來Benjamin也去游,我則在水療池裡欣賞他的泳姿。(請看這裡


我們游到11點20分,然後回房間梳洗,準備退房。

終於離開這個令人喜歡到沒有話可以講的美麗沙灘。


退房之後,我們便和大家分道揚鑣了,因為他們要去南投的一間紫竹寺拜拜,我們七月的時候就已經和外公去過了。

姊姊又堅持要去吃萬巒豬腳,所以我們這一車就跟大家分散囉!


為了要去萬巒,還有Benjamin堅持要我看他新買的地圖,所以我便找了屏185號道路,這條路非常漂亮,真的是漂亮,尤其剛剛好滿路種了台灣欒樹,而台灣欒樹最近正在瘋狂的開花中,整條路上花樹累累,我們於是受不了,只得停車跳下來拍照。


不過呢!因為這條路上對萬巒的標示不清楚,結果我們衝過了頭,然後再繞回來找萬巒在哪裡,地圖上面的路標完全跟實際碰到的不搭嘎,總是會差幾號,所以我們只好沿路問人,就這樣搞了很久,終於才吃到。

我們吃的就是這間,豬腳真的很好吃,我喜歡吃比較韌的,不喜歡吃滷得軟啪啪的,這間的就是合我意。

吃完我們便往麻豆碗粿出發,這也是姊姊堅持要吃的。


去台南的路是我開的車,Benjamin說累了想睡,我就跟他換。

結果他也沒睡多少,我聽他睡著的鼾聲,然後跟車上媽媽姊姊聊天,說道我早上看Benjamin游泳,好像披著水前進云云。

姊姊馬上打岔:又來了又來了!

Benjamin居然就在睡夢中回話:我還想再多聽一些。

大家又笑到不行。


碗粿真的好吃,雖然那時我根本就撐死了,居然就還是拼了一碗。

接著Benjamin就去7-11買了一罐又冰又濃的韋恩咖啡,咕嚕咕嚕的拼下去,然後他就說他開車好了。

我們就這樣一路開回中壢媽媽家,本來每次帶媽媽出門玩,媽媽都會說要吃個肯德基才像出門旅遊,回到中壢問她要不要吃,她說太飽了不吃,說實在的我們都還很撐呢!


不過呢!我們在車上聊很多話題,聊電影還有兒子自創的故事。

我們聊得很嗨,嗨到後來兒子咳嗽,結果把整個從萬巒豬腳那一餐吃得東西全吐了,媽媽馬上拿了手上的一個袋子給他吐,那裡面可是放著姊姊的汽車護照還有藍牙耳機呢!

不過因此車子沒有太可怕,到了媽媽家,我們就清一清,然後開去姊姊家換回我們的車子,繼續北上。


這回兒子完全已經不行了,倒頭就睡,反而我還陪著Benjamin話家常,一路從墾丁開回來,我都陪著他講話,不像以前常常一上車就想睡覺。


這個假期真是不賴,當然也花了很多錢,在墾丁大街的時候,有一瞬間我想到錢的事情,整個人突然覺得好低潮,不過後來我還是決定不要想這些,想了也沒用。


我找到了生命中的某中新鮮的步調,而那個步調帶給我的生動活力,至今我還非常樂於享受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