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代,我超級討厭男生天天吵著要去運動,打球打得跟鬼一樣,如果沒來得及回宿舍沖澡,上課時,整個教室都是男生的汗味,臭氣沖天。

我們系館旁邊,就有一個很棒的草坪,所以男生們又經常在下課時間,就火速組成壘球隊,十分鐘就可以弄個幾人上壘幾人出局的。


我一直不喜歡運動的最大原因,就是在學校沒有辦法沖洗乾淨(我沒有住校),必須整天穿著又黏又髒的衣服,黏膩而不清爽,這種感覺非常不舒服。

當然天生的懶惰也是很嚴重啦!


這個週末一起去渡假的同學朋友夫妻們,幾乎每一個先生都是運動健將,而我發現這些人,都好開朗,每對夫妻也都好幸福。


我想起來自己對運動這件事情的病態解讀,前男友喜歡打籃球,我常常為這件事情生氣,不解男生這樣熱愛運動,是在搞什麼。

結果是,後來跟老公交往,他更愛運動,Orz......,這是現世報嗎?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和前男友的戀情失敗,我才學習到,應該正視男生喜愛運動的興趣,應該給他們那些自由的空間。

漸漸的,我才開始支持老公去運動這件事。


我自己國小時候其實也算是個運動神經滿不錯的女生,我是網球校隊的隊長,我們球隊也經常需要代表學校參加比賽。體育課中,我也是我們班跑得最快的前幾個,包括男生在內;玩單槓,我和學校原本想成立的體操隊同學,一起練習了相當複雜的花式;打躲避球,我則是女生裡少數能在躲避區接球,傳給自己隊的。總之,國小的時候,我算是個猛將。

國中和高中,我完全就是個討厭體育課的笨女生、懶女生,討厭到不行,如果可以永遠不用上體育課就好了。加上月事來的時候四肢無力頭昏眼花,以及上個體育課將可能造成的血肉糢糊,在學校又沒有辦法清理的恐懼,能溜掉體育課,就是我每週必定想辦法達成的目標。

大學時,很可能是班上男生太多,班上系上和學校的體育活動很頻繁,經常都需要女生上場,於是我就變成有時要打排球、籃球因為會傷手指我死也不打、打壘球......等等。


我想起來,我一直很喜歡看Benjamin打排球的樣子,很有活力,當年他可以打四號位置長攻、二號位置時間差攻擊,一號快攻比較少打但也偶爾可以。

我都忘記了我是什麼時候開始懂得欣賞這種事情的,他因為長期打排球,背部的線條就非常的厚實,脊柱深陷,我發現自己很愛看他的背,還有打排球時穿得小小地短褲,XD。


昨天我們去游泳,在海天一色的泳池中,我開心的游著。我深信我的不連貫游泳動作,以及超級費力的使力方法,一定會比較有運動效果。

但是,Benjamin一游起來,他好像披著水前進一樣,水波在他的背上,一波一波的滑過去,他游得相當快,當然我也不知道,跟別人比起來是不是真的有快啦,但是他整個運動的協調感,看起來就是很快,跟水的運動結合在一起,有時候我覺得很像魚。


最近我的體力也變好很多,我游完泳沒有像以前一樣怠欲斃然,想吃下一張桌子,反而覺得身體很輕鬆、很愉快,開心的和老公兒子一起水療。

兒子自己在玩水,居然也會換氣了,只是游泳姿勢就不太美妙,好像還是應該找教練教一下。


有關運動這件事情,我覺得將是我們家最近應該火速成長的一件重要項目。

我們讓兒子一週踢兩天足球,每次一個半小時,在操場上衝刺。我自己也跟著在旁邊做伸展操等等的運動。

老公目前是每天早上做伸展操,週末才有時間做其他的運動。


運動事實上是個非常非常棒的事情,拿回自己對自己身體的主導權,自己能夠操控自己的身體,這樣的感覺,真的是不錯。

體力愈好,活力愈好,可以做的事情就愈多,反而不會覺得把自己的力氣都用盡了,就沒有體力做運動之外的其它事情。

每次我一誇Benjamin,姊姊就說:又來了又來了!

那也沒辦法,情人眼裡出猛男咩!


我很感謝老公漸漸的影響了我,讓我重新找回對運動這件事情的小小熱情,也因為希望給兒子健康的生活態度,我們安排他多一點的運動生活,而不選擇把他送進安親班或是補習班裡。

有什麼能比健康更重要?有什麼能比孩子過早近視,更令人心疼?


我知道自己真的很愛Benjamin,我很愛他的一種渾然天成的活力和安適自然,那是我一直沒有的。

我希望自己漸漸找回對身體的那種熟悉感,能夠更健康、更有活力。


*     *     *


今天傍晚兒子踢球,我也跟著去運動。

我先走操場,再做伸展操,後來我還真的慢跑了半圈,不過我實在忘記怎樣跑步了,今天能跑一點點,我已經太開心了。

就在這時,看見了一個高瘦的男人,穿著深藍色的運動短袖短褲,他跑操場完全是大步的,不是慢跑的感覺,步伐跨得很開,頻率也很快。

他速度完全沒有慢得等速跑步,跑起來非常流暢,好像一點都不費力,那種協調感,真是讓人欽佩!

後來我實在太好奇了,我去問他到底跑了幾圈,他說12圈,其實我以為他跑了可能20幾圈。

跑完,他還在操場旁邊伏地挺身,腳跨在梯子上,梯子大約有25公分高,這樣做。

他的身材線條很優雅,並不是粗壯型的,連精壯都算不上,基本上算是瘦瘦的結實。

人長得也不錯,算好看。


不過我後來就繼續走我的操場,沒有再注意他。

我欣賞這樣的體能,對自己的身體,有那樣良好的操控性,以及完美的協調感,這真的是很美的一種感覺。


我還拿兒子的球來當排球玩,我發現如果要花一個半小時運動的話,光走操場真是太無聊了,我會想玩個球。

我跑去網球場看,有人在運動,不過全是男生,我除了完全不認識之外,也沒有他們打得好,應該說我可以打那麼好,但是,現在還不行,沒有那種穩定度。因為不認識,我也不敢去問人家,我可不可以進去打打看,我連球具也統統沒有,所以不知道要幹嘛,又閃回操場。


後來就繼續走操場,累了坐一下子,直到兒子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