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早上開始看,斷斷續續的,間或寫作以及運動和做家事。

比起我之前看過的村上大叔的長篇小說,這一部算是最寫實的故事了。

非常好看,非常順,也非常有感覺的故事。


要說他是婚外情的故事也可以,不過我倒是喜歡把這本書看為一個男人成長的故事。

他會犯錯,他會迷惘,他知道自己的懦弱,但是在某一個時刻,他也勇於放棄一切,只為了追求愛情呢!

他也想要那決定性的什麼東西,只有有那個東西的女人,才會進到他的心房裡。

有很多形容,讓我能夠更了解男人一些,不過村上大叔是不是能代表一般男人,或是他其實代表的是很特殊的有品味和堅持的某種男人,這就很難說了。


我真的很幸運,能夠這樣恣意的讀他的作品,然後靜靜的反芻。

凌晨,我倒了一根手指寬的Johnnie Walker 黑牌,把最後幾頁讀完。

喝了腳會軟喔!雖然還沒有唱起歌來或是想笑,但是在一點點酒精的幫忙之下,我好像醉在書裡了呢!


我希望,自己能寫得更好些。

真的,這樣希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