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咖啡杯裡的小狗      

小狗一直是住在咖啡杯裡面的。牠以前住在裡面,現在住在裡面,將來還是會住在裡面。

 

牠住在裡面的時候,從來沒有抱怨過咖啡味道太濃這件事情。

通常牠都非常樂意嗅著咖啡的味道。

牠認為咖啡是種特殊的味道,因為那個味道,是牠的家的味道。

 

每個人的家都有味道,很特殊的味道。

有人的家,聞起來像臭腳丫一樣。

有人的家,聞起來像超過賞味期限的優酪乳一樣。

還有人的家,聞起來是隔夜沾在枕頭上的口水味道一樣。

比起來,小狗牠覺得自己的家,味道還滿不錯的。

 

咖啡杯有出口,和入口是同一個。

要上廁所方便的時候,就必須從那入口出去,到咖啡杯子的外面去方便。

低下頭來聞一聞外面的味道,了解一下附近的狗兒們身體健康狀況如何,有沒有狗兒膽固醇過高,或是快得心臟病之類的。

同樣的,也把自己的尿液留在上面,讓朋友經過的時候,了解一下小狗牠在這個地盤的地位怎樣。

牠知道他不算是大王,但是躲進咖啡杯之前,就必須假裝一下自己是大王,用那種大王才有的氣魄,尿它一地。

接著在沿路亂撒幾滴,弄得整個巷子都是小狗牠的氣味,這樣才算是擁有地盤的大王--假裝的。

 

蹲著上大號的時候,每一隻狗兒都差不多狼狽,尾巴翹得高高地,使勁地擠壓出俅結形狀的狗黃金。

非得要有個幾條才行,如果才一小條,肚子馬上就壞了!

重要的是選擇一個凹處,剛剛好小狗牠轉個幾圈身子,很有空間感,並可以和這個建築物的凹處,產生一種美好的連結,然後就可以蹲下去做大事。

放風完之後,小狗牠還是馬上就要回去牠的咖啡杯子裡,從那出口進去。

 

咖啡杯子裡什麼都有,有牠的水盆、飼料盆子,也有玩具可以咬。

風會從出入口灌進來,帶來外面的訊息。

秋天是最麻煩的,隔壁的桂花燻得小狗牠『睜』不開鼻子,那個味道「啊~~啾!」這樣的刺激牠。

每到秋天,小狗講起話來,就是「我剛剛出門去啊~~啾!發現隔壁的大狼狗腎臟啊~~啾!有點問題啾!」這樣講的。

聽不太懂小狗牠的意思,而牠講沒幾句,也意態闌珊,根本不想再講了,很累!啊~~啾!

好像會傳染!

 

但是咖啡杯子裡面的味道,小狗牠從來不抱怨。

濃的咖啡味道、淡的咖啡味道,還有喝剩的咖啡味道。加糖的不加糖的、加奶不加奶的、外國來的本地種的、深烘培的半烘培的......,各式各樣的咖啡味道,小狗牠都喜歡。

有時候牠說:「昨天那杯咖啡的味道真不錯,我一喝啊~~啾!就睡了!」

原來隔壁桂花還在開。

不知道小狗牠算不算桂花花粉過敏症?

 

小狗住在咖啡杯裡的這件事情,其實附近鄰居通通都知道。

有時候濃濃的咖啡香味,傳遍了整個社區,大家都喜歡那味道。

味道一飄出來,鄰居們聞到,覺得全身舒暢。

「怎麼那麼好聞呢?」一位鄰居說。

「那是小狗牠的家呀!」另一位鄰居說。

「啊~~啾!」又另一位鄰居說。

 

不管什麼天氣,小狗牠的咖啡杯,都會有香味飄出來。

這畢竟是住在咖啡杯裡面的特別優待。

假如沒有這種好處的話,誰會想要住在咖啡杯子裡面呢?無論怎麼想,都是很不方便的事情。

 

就拿裡面沒有廁所這件事來說,哪有人會喜歡住在這樣的地方呢?

但是這對小狗牠來說,完全是沒有問題的事情,因為很簡單,小狗牠得出門去假裝成大王,如果在家裡有廁所的話,那誰還會知道牠有可能是大王呢?

就算大家都不認為小狗牠是大王,但只要有那麼一點點做戲的空間,也不枉小狗牠整天想著如果牠是大王的故事,有多麼振奮小狗牠的心啦!

 

如果大王是牠的話,小狗牠可就忙碌了!

牠一定得先叫那隻大狼狗,老老實實地啃光那該死的桂花樹三棵,然後,把那大狼狗牠招搖的睡墊貢獻到咖啡杯子裡面來,那看起來真的是有夠舒服的墊子。

不過小狗牠很仔細的計算了那張墊子的大小,看起來,很可能塞不進牠的咖啡杯子裡,這實在是太悲哀了!

 

但是今天小狗牠心裡很樂,那大狼狗聞起來腎臟簡直就快要不行了!

這年頭還沒流行狗洗腎,就算有,開始洗腎的話,想兇猛也不能了吧!

雖然大狼狗不是大王以後,還有隔壁巷子的鬥牛犬,還有巷尾的大白(大小狗牠一倍)、對面的台灣土狗小黑(牠真的是很兇,簡直討厭)......算起來,小狗牠大約排在第七個。

當然,那是以附近的七隻狗來排的話。

 

如果把偶爾會晃過來,地盤原則上算比較遠處的那些狗也計算進來的話,七八九十......超過小狗牠能計算的範圍了。

儘管當上大王的機會很渺茫,但那還是一隻小狗應該做的事情。

雖然成真的可能性算是「零」,小狗歪著頭想了一想,「零」是什麼東西?

想不通!不管!先這樣說吧!

雖然成真的可能性算是「零」,但是一隻小狗如果不想著可以當大王的話,日子簡直就過不下去了。

 

比如說吃飯的時候,萬一有人搶,那要按照什麼樣的順序用餐呢?

沒有排行的話,大家打成一片,難道互吃對方的肉嗎?

簡直不像話!

 

再比如說有「喵喵」的時候,大家都喜歡「喵喵」,那誰才能得到「喵喵」呢?雖然那時候,大家真的就會打成一片,誰也不肯讓。

但是,還是一樣,大王才能得到「喵喵」呀!

雖然「喵喵」有時候,會接受超過一隻以上的狗兒,但是按照排行這樣下來看的話,小狗牠還是沒機會。

 

不過雖然排行很低,住在咖啡杯裡,可是一件讓「喵喵」們特別喜歡的特色唷!

有一次,真的有隻特別漂亮的「喵喵」,她說:「你家很香噢!」然後就從出口進來。

小狗牠實在是太激動了,這不枉費牠每天辛勤地去路上撒尿劃地盤,終於還是有「喵喵」青睞。

 

但那「喵喵」才稍微靠近小狗牠身邊,就「啊~~啾!啊~~啾!」個沒完。

非常可惜,那隻「喵喵」居然對咖啡味道過敏,原本覺得很香的味道,進到咖啡杯子裡以後,噴嚏打個沒完,最後鼻子腫得像顆蓮霧一樣,又紅又大。

「喵喵」受不了,飛也似的逃走了!還撞壞了咖啡杯的入口,冷冷的風就這樣灌進來。

 

那年,小狗牠整個冬天都「啊~~啾!啊~~啾!」個沒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