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讀了村上龍,龍哥,的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

或許他的文字讀起來,是犀利些,不像村上春樹那樣平靜而詼諧(我是說散文)。

可是,其實村上龍的文字裡,有很強烈的男人基底的一種悲哀法。

他表面上諷刺醜女,嘲諷沒有才能的各種男男女女,形形色色的人,都被他一一數落。

但是那文字中,還是散發著「我愛女人,就是因為我是男人而不得不愛女人」的悲哀。(當然,這是排除同性戀男性的比喻)


醜女,還是有人愛,常常滿街醜女旁邊都牽著小孩,足足證明不是美女才有男人要,而男人不管美醜通通都要,這就是男人的悲哀。

男人從物種上面的一種根源性的播種需求,讓他們耗盡精力,必須想辦法獵捕女人,讓她完完全全地接受自己,產下自己的後代,龍哥認為這是神制定的,讓物種不會滅絕的保證,而這也是男人的悲哀。

女人不需要一個以上的男人,也能滿足自己,這反而是女人這種物種的偉大和方便性,不必為了不停的狩獵男人,耗盡精力。


男人要讓女人得到性高潮,是非常辛苦、非常耗費體力的事情。

似乎沒有男人不心驚膽顫,萬一無法讓伴侶滿足的時候,該怎麼辦的事情,年紀愈大,狀況是不是愈明顯?

而龍哥在文章裡面聽起來,雲遊四海處處留情,去哪裡渡假,遇見怎樣的女人,去了如何的酒吧,做了哪般的事情,然後說了一些,聽起來非常風神或是高高在上的論調,但骨子裡,就吐露著那男人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