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每天都到三樓去,把房子整個清空。


  那是我和班生一起住了11年的房子,直到去年我們搬到四樓住。

  我們搬家拖了非常久,主要都是因為我的逃避。


  今天我終於把整個家清空了。

  我和班生站在客廳,想著12年前我們結婚前夕,買了這間屋子,當時這屋子也是空的。

  11年來,被我一直堆堆堆,堆得滿滿的。

  然後這一個星期,被我一直清清清,清得空空的。


  我們倆擁抱著,12年前我們相愛而結婚,12年後的今天,我們結婚滿12年又幾乎一個月,我們還是那樣相愛。

  這一幕很像六人行Friends第十季,Chandler和Monica兩人在郊區買了房子,然後他們漸漸把那間六人共同在一起聊天生活的公寓清空的感覺。

  我們心裡祝福,將來搬進這間房子的屋主,也跟我們一樣相愛,互相扶持,我相信這間屋子,有這樣的美好能量。


  當早晨太陽從東邊升起,會照進房間和琴室裡,整個房間都非常明亮。為了要多睡一些,便裝上了窗簾,但我起床之後,還是會把窗簾打開,讓房子整個浸在陽光裡。

  簡單的木頭地板,雖然不是多好的木頭,並且許多地方被刮傷了,但家裡因此非常溫暖,冬天再冷,我都穿不了毛線衣以上的裝備,只有出門才有機會穿上外套。

  客廳和餐廳以及書桌書櫃的區域,整個連在一起,所以雖然是個不到30坪的小公寓,居然公共空間還比現在的房子大。因此我可以在客廳的櫃子上寫作,一邊陪班生看電視(他看電視非常喜歡評論,比如球員殺球到位與否、開球觀念優不優,或是野生動物的獵食行為與人類行為的比擬......)。


  當初要搬家的時候,我非常捨不得。雖然是個舊房子,我們卻也住得挺習慣的。

  現在把它清空了,準備交給下一任的屋主,我們希望他們也跟我們一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這陣子的深刻體認,我有很多不會的事情班生會,班生有很多不會的事情我會。

  但我們兩個很有趣的地方是--我們珍惜對方比我們會的地方,從不諷刺對方比我們不會的角度。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相處很舒服,摩擦是會有,可是狀況都很輕微。


  結婚時,我們已經愛情長跑7年,所以其實我們已經是19年的老夫老妻。

  我記得婚後曾算過命,那個老師據說會看前世,我抱著好玩的心情去的。班生在停車,我先進去。

  那老師說,我們倆是約好一起來的,我們有許多要一起學習的事情,班生一直都對我很好(班生那時候根本還沒到場)。

  提到這件事是因為我想一般人看到我的身材,是不是都會想像我會被老公拋棄,或是老公在外面亂七八糟之類的,應該不會猜我老公對我很好這種方向吧!

  但總之,不管那老師說了什麼,我們兩個開心在一起絕對是事實,如果這樣他外面還有藏嬌的話,那我也隨便他了 XD


  家是什麼?

  真的好難定義。

  但現在的我,會這樣定義:那是一個有我、有班生、有Kevin的地方。


PS:甜死人不償命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