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讀過許許多多的好書,感動最深的,我通常都用進小說裡去了。

我也有寫讀書心得的習慣,所以這幾年讀完的書,可能差不多一半有寫些什麼吧!

那麼現在這個題目我該寫哪本書呢?

我會寫「心靈寫作」這本書。


當初我只是因為在網路上購書,想湊到一定的金額,可以省去運費。

這本書又剛好在打折,記得不到200元左右,讀了幾行簡介,就決定買回來看看。


一看之下,就在一種非常深刻的心靈顫動中,充滿重生的希望那樣讀完它。

有關我的人生心靈方面的事情,我或許會推崇塞斯的「靈魂永生」這本書。

但提到有關寫作方面的事情,則是「心靈寫作」影響我最深。

我甚至在部落格上,有個子目錄,專門放與這本書有關的文章,目前有15篇短文在裡面。那是直接與此相關的文章,若是有提到這本書的,相信還不只,不過痞客邦搜尋器有點問題,常常都搜不完整。


這本書怎樣好?

唉~~

最重要的地方,我覺得是三件事:

1. 寫!

2. 我有寫出全世界最爛的垃圾的自由

3. 閱讀


有這三件事情,寫作就沒有障礙了。

寫啊!不寫怎麼知道會不會寫?不張嘴哪知道食物好不好吃?總之要行動!

但是手一動,常常就擔心起來,覺得自己寫不好,或是害怕不被接受,眼高手低,或怕東怕西。所以要先把寫作的流動建立起來,讓自己享有什麼都有權利寫,寫不好也是我的自由。

至於閱讀當然很重要,不然寫什麼?寫到一定的程度之後,就會被挖空了,因為無論如何,寫作這件事情,是一個共享的領域,不是獨享的。從其他作者的世界,渡來自己的世界,再把自己的世界寫出去,分享給其他人,在這樣的循環中間,寫作產生意義。


我自己的這本書,前陣子送給以前一位學生,希望他打破他寫作的障礙,相信自己的流動。

放心!我還有英文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