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是三四年級的事情,我們班上轉來了一對姊妹,她們並不是雙胞胎,但剛好在同一年內出生,所以念同一屆。

  她們會說客家話,這並不稀奇,我本來就住在超多客家人的村子裡,連我媽都會講(想想我媽還真是語言天才)。

  我不會說,但是也聽得懂一些些,我知道這兩姊妹很會講髒話,而且是流利的使用客家話來說髒話。


  有關於髒話這件事情,在國小可是大事,如果說了,就會被旁邊的同學指著說:「喉~~你說髒話,我要告訴老師。」然後就會有人告訴老師,老師也必定會要酌情處罰。

  女生說髒話那就更是大事情,一般來說,女生中並沒有那麼流行要說髒話。

  我跟這兩姊妹並不是很熟悉,我們也不是同一掛的。但我小時候成績很突出,反正不管怎麼樣,同學不是怕我就是討厭我,一直以來朋友不多。通常我都只會有兩三個好朋友,但是會有無話不談那樣的交情。


  我完全不知道我是怎樣惹到那個姊姊的,印象中是一場誤會,因為那姊姊有當大姐頭的習慣,好像是有其他同學跟她嗆,說她不如我之類的話。總之,把那姊姊逗氣了,以為是我指使的,那姊姊就來找我吵架。

  我根本就是個不會吵架的人,我沒有話可以跟人家對答,而且從頭到尾,我都不知道我哪裡惹到她。


  她很兇猛的把落落長的客家話,串成整串整串的髒話,許多我連聽都沒聽過的一整長條。

  我當然也不是個氣勢隨便就輸人的,再怎麼說,在鄉下那小學,我還是曾呼風喚雨過的吧!

  我直挺挺地站著,沒有露出一丁點兒害怕的表情,雖然在她如機關槍掃射的髒話和罵人的不知道什麼嘰哩括拉的轟炸裡,我只能回一句「神經病」,但氣勢還算強,旁邊的同學應該認為這場吵架算旗鼓相當。


  幸好這個同學才剛轉過來沒多久,好像也沒有什麼人可以料,所以,我並沒有遇到在路上被人蓋布袋那種事情。

  這次吵架,當然註定我們永遠不會成為好朋友,因為很明顯的語言不通。

  記得她們好像後來又轉去別的學校,還是後來不再跟我同班,印象漸漸就淡掉了。


  我發現我吵架只會說「神經病」這三個字,其實還滿鱉腳的,所以後來我沒有再跟任何人吵過架。

  最多最多,只有冷戰,就是不使用語言的吵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