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討厭做家事,一想到要做家事,心情就會不能遏抑的黯淡起來。

  每到星期天,老公一直想要出門去玩,我卻直掛念著家裡滿坑滿谷待洗的衣物。

  他心裡想著「假日出去玩,周間我去上班,妳可以在家裡慢慢洗啊!

  我心裡想著「假日一起把衣服洗乾淨,周間我才能好好的寫作、彈琴、畫畫呀!」

  但是,當然是他贏,如果我一定要星期天洗衣服,只有兩種狀況:一是我不陪他們出去玩,我自己在家洗衣服;二是我陪他們出去玩,回來我自己洗衣服。

黯淡洗衣婦  

  星期三或四我也會洗一次衣服,但是每到星期天,不知道為什麼,一定會有滿滿很多籃、很多包的衣服要洗。

  把他們全部洗乾淨,掛在陽台晾乾,洗衣的香氣飄進家裡時,是會有一些清新的感受。

  不過,要有這種清新的感受,難道就一定要我洗才行嗎?

  我的意思是說,難道「不是我的其他人」去洗,我就不會清新了嗎?

  這種事情,真是愈想愈黯淡。


  我至今還是沒有做好「多久要打掃家裡的哪裡」的計畫,所以每天看到家裡髒亂,心情又......

  那種「為什麼我不打掃,就沒人會打掃」的抱怨,會從肚子的深處慢慢的浮起來。

  漸漸的,我的臉會開始僵硬,表情也就愈來愈黯淡。

黯淡掃除婦  

  這種事情,沒法開開心心的做,都是非不得已才做,而且心不甘情不願的做。

  是啦是啦!一家人要分工合作,我知道啊!

  但是,為什麼分來分去,還是我在做?


  因此,我們家只維持最低基本的整潔,如果我硬是擺爛而老公也百般忍耐的時候,就經常有爆破性的髒亂會發生。


  最近我很少做早餐,因為從三樓搬來的東西,塞得廚房水洩不通,當然我就有不做早餐的藉口。

  早上把兒子挖起來,踢去廁所,出來灌他一杯熱巧克力牛奶加幾片全麥蘇打餅乾,含著牙刷就把他推出門去上學。

  假如睡眼惺忪的我要做早餐的話,難保不會發生下面這種狀況。

黯淡早餐婦  

  去年我讀了一大堆的Bubu書,也發憤洗心革面努力做家事,後來也做了很多餐點給先生孩子吃(請看慕紀客Bel吃什麼),其實現在自己做家事的能力,的確比結婚前進步了。

  只是,「做家事」的先後次序,總是會被我排到很後面很後面去,等我終於從寫作和音樂裡面爬出來的時候,才願意擠一點點時間給它。

  那時候,心情當然是很黯淡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