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想寫有關性的議題(顯示為虎狼之年的狀態?!)。

  這樣說吧,我覺得不應該逃避這個話題,如果性這件事情,佔生活中的十分之一或二十分之一,那麼它就應該在寫作中佔有這樣的比例,而不該都沒有。

  起碼我覺得,如果我害怕去寫它,我就不能隨心所欲,那寫起來很不舒服,左閃右躲的。


  最近看了新一季的美國歌舞影集Glee,裡面有一個同性戀的角色叫Kurt,他和戲裡的父親關係非常好,他的父親努力的接受孩子是個同性戀的事情,但仍需要學習。

  終於,因為Kurt的同學提醒他父親,應該事先教導Kurt有關性的事情,不然若是將來Kurt在沒有保護好自己的狀態下,情慾被激發,而和某個人發生了性關係,那將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於是Kurt的父親就去衛生所找了一堆資料回來,因為他自己也不太知道同性性愛的方法,總之,當他把那些簡介拿給Kurt的時候,說了一段話,非常非常的棒。

"When you're intimate with someone in that way, you gotta know that you're exposing yourself. You're never gonna be more vulnerable, and that scares the hell out of a lot of guys...With two guys you've got two people who think that sex is just sex. It's gonna be easier to come by and once you start, you aren't gonna want to stop. You gotta know that it means something. It's doing something to you, to your heart, to your self-esteem, even though it feels like you're just having fun...When you're ready, I want you to be able to do everything. But when you're ready, I want you to use it as a way to connect to another person. Don't throw yourself around like you don't matter, because you matter."

Read more: http://www.towleroad.com/2011/03/glee.html#ixzz1prTxTOhL


  我來翻譯一下。

「當你和某個人以那種方式親密時,你必須知道你正在暴露你自己。你處在無比脆弱的狀態中,那會把很多人嚇跑。當兩個人想著性就只是性罷了,那變得容易多了,一旦開始你就不想停下來。你必須知道那是有意義的,那會對你、對你的心、你的自尊甚至想法產生影響的,即使看起來你們只是取悅罷了......當你準備好的時候,我希望你能夠做任何事情,而當你準備好,我希望你將性當成和另一個人連結的一種方式,而不是把你自己丟出去好像你不重要一樣,因為你非常重要。」


  這裡面講得口語化,不過的確傳達出很棒的概念,這也是Kurt和他爸爸的關係,在這部影集中那樣重要而且成功的原因。

  性慾開始的時間每個人不同,村上春樹設定大約在十歲以後,所以他讓1Q84的男女主角,在十歲的時候,完全還沒有性慾之前便產生堅固的連結(阿毛!這樣算暴雷嗎?)。

  當人開始有性慾之後,對另一個人(本來想寫異性,但現在應該開放了)開始產生好奇,希望有除了自己的另一個人,和自己產生更加親密的關係。


  這個探索的過程可能很長久,一方面往內向自己的身體和心理溝通,自己想要什麼需要什麼,一方面往外和另一個人溝通,他想要什麼,兩人怎樣互動,怎樣能滿足身體,怎樣能感到兩人之間關聯。

  男人或許有能播種就好的可能,女人在日漸開放的社會中,也開始只尋求身體的歡愉,把心裡對連結的需要切開。

  我不討論對與錯,我想也不應該有對與錯。

  但我真心喜歡兩個人相愛,進而喜樂的分享身體這樣的感覺,而這才能算是做愛吧!


  Kurt的爸爸說,當兩人有那種想法的時候,我們是「暴露」出我們自己的,這當然不是指沒穿衣服這件事情,而是我們會把自己全部交付出去,沒有隱藏了,在那種狀態下,如果被傷害的時候,會造成很徹底很深刻的傷害。

  但如果把性就想成只是性,只是having fun,事情的確比較容易。不講relationship,不必想第二天起床誰要做早餐、誰應該刷馬桶,反正一夜情之後,一翻兩瞪眼,老死不相往來也可以。但Kurt的爸爸提醒我們,這件事是會對你產生影響的,從身體到心理,從自尊到想法,一一都會被性這件事情影響,所以性看起來好像可以只是性,只是身體的交歡,但其實影響的是更多的事情。


  最後他父親還希望,當他準備好的時候,希望他能做任何事情,盡情的做,讓這成為他和另一個人產生連結的方法。

  我不能同意更多了。(英式中文也跑出來了)


  我們會有性慾,很正常,原因是什麼不知道,可能是傳宗接代也可能不是,因為如果只是為了傳宗接代,那老了應該就完全不需要,或是同性之間也應該不需要,又或是不會排卵或是沒有精蟲的人也應該不會想要,但卻都不是這樣。

  有了性慾,所以會產生性愛的行為。

  當這個行為發生的時候,絕對要身心皆爽,才是正途。(大嬸講話果然沒遮攔?)

  跟一個無法溝通的人做愛,不懂得照顧你的需求,而自己正是處於「暴露自我」的狀態中,那種感覺是很可怕的。

  而如果身體釋放了,但這個人卻無法讓你放心、輕鬆,讓你微笑、開心,讓你感到你做了一件全世界最對的事情,那也是不夠格。


   大嬸對性愛是高標準的,不但要,還要好;不但要好,還要好上加好。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