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s Writing  

---------------------------------------------

慕紀客蓓如是說

這是一個自我寫作+考試+課程融合在一起的寫作結果。 

大約最前面1/3是Kevin自己主動寫出來的句子

接著1/3是媽媽考試說中文,請他翻譯成英文的句子

最後的1/3是媽媽一邊說中文,但一邊教他重點單字怎麼拼的句子。(這裡的句型他是沒問題的)


一開始的1/3他寫得很高興,寫完就想丟筆了。

這時媽媽說要考試,就戰戰兢兢的寫了,有些字會忘記,媽媽當然要提醒拼字的規則,用放慢誇大的發音,讓他「想」起來。

因為開始不確定自己拼得對不對,Kevin開始退縮了,他說:「不是說簡單的自我介紹就好了嗎......」


沒想到考試中翻英之後,媽媽還要要求寫出後面的句子,但是提供重點單字,像是product manager, music teacher, inventor.

但是Kevin卻發現,有了這些生字,要表達這些意思,一點都不困難。

一邊寫就一邊笑咪咪了。


寫完之後,就朗讀給媽媽聽,得了大大的A++。

如果這樣就放了他,那就太輕鬆了!

媽媽還抱著Kevin:「請問father怎麼拼?」

Kevin:「f-a-t-h-e-r」

媽媽親左臉,獎勵他答對了。

然後是mother, they, she, he, you.......整個頭都親光光了,才放了Kevin。

起碼低年級的小孩,這招還是有用的。


最後,媽媽還留一手:「等下爸爸睡午覺起床,要念給爸爸聽喔!」

Kevin開心地「嗯!」

媽媽拍拍他的屁股「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