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蒂蒂說:「Babu!Babu!

蒂蒂躺在爸爸媽媽的床上,媽媽今晚不在家,蒂蒂拿了自己專用的毛巾被子(不肯洗的那一床),還有長頸鹿絨毛娃娃,爬上了爸爸媽媽的雙人床,躺在媽媽平常睡的那一側,準備睡覺。

爸爸還在看睡前的書,厚厚的一本,裡面一張圖畫都沒有,全都是字的那一種。

手機鈴聲響。

爸爸接起來,馬上就帶著笑意說:「有啊!躺在床上啦!」然後把手機的擴音設備打開。

蒂蒂說:Babu!Babu!

媽媽聽到就知道蒂蒂沒睡自己的房間,跑來跟爸爸撒嬌了。媽媽也說:Babu!Babu!

「妳也要早點睡喔!」爸爸說。

「好!其實剛剛已經小睡了一下。」

「我看一下書也要睡了,明天下午去接妳。」

「好!蒂蒂要乖乖聽爸爸的話唷。」

蒂蒂說:Babu!Babu!

 

蒂蒂是個很有反應的小孩,她說起Babu!Babu!」有各種語氣。

也有時候只說一個Babu!」堅決有力,乾脆俐落。

或拉得長長的Babu~~」表現出她的不滿或失望。

說兩個Babu!」的時候,就非常難以形容了。有各種奇妙的組合,足以表達各式各樣的情緒,甚至可以把爸爸媽媽逗笑。

 

蒂蒂的額頭寬廣,眉清目秀,眼睛大大圓圓的,對任何事情都充滿好奇心。

她喜歡畫畫和聽故事,也喜歡編故事,編起故事來Babu!Babu!」個沒完,一大堆一大堆的Babu!」,創造出一連串神奇沒有止盡的幻想。

她的繪畫並不超齡,大約就是五歲小孩的筆觸,比單純線條再複雜一點,一上色就會一團亂的那種。但她的畫題從不侷限,什麼東西都願意畫,動物 人物 機器 車輛 大自然 甚至是抽象的線條和色塊組合,也都活潑有趣,有她獨特的眼光。

 

爸爸看著小說,蒂蒂一手抓著被子一手抱著長頸鹿,用手肘輕輕碰碰旁邊的爸爸。Babu...」說得慢慢的。

「這個故事不太適合唸給妳聽,裡面都是大人看的情節。

蒂蒂沒有抬頭看爸爸,眼睛有點要閉上了,但還是堅持用手肘再輕輕碰一碰爸爸,慢慢的說Babu.....

爸爸把書闔起來,笑著嘆了口氣「好吧!那爸爸再說一次那個故事,今天是最後一次囉!

Babu..

 

「從前有一個非常非常可愛的小女孩,她出生的時候,正是非常非常炎熱的夏天,人們熱得都穿不了衣服,熱得出不了門。本來人們認為是不是像以前曾經有九個太陽被后羿射下八個那樣呢,但天空看起來只有一個太陽,會不會是有其他的太陽躲在後面呢?

於是科學家發射火箭和各種探測船,去探測太陽的問題,很奇怪的是測量到的太陽黑子數,其實比平常少,平均說來,太陽反而是低了幾乎攝氏一度,兩三百年前也有一次黑子過少的周期,那時地球曾發生嚴重的寒災,許多作物都欠收,住在寒冷地區的人們,凍死了很可觀的數目。而所有探測船怎麼繞來繞去的看,那就是只有一個太陽。

大家都非常擔心,陸地上的河水漸漸變少了,許多淺淺的池塘根本就都乾涸了。人們在白天完全出不了門,家裡沒有冷氣的話,就必須躲在地下室。再這樣下去,一定會連海水都蒸發光了,那地球就無法居住了呀!

小女孩不停的發燒,她摸起來很燙,爸爸媽媽全家人都很擔心,但是醫生做了幾千種不同的測試,就是找不到為什麼小女孩會發燒的原因。

正當所有人都束手無策的時候,小女孩的家人為了幫她降溫,買了一球冰淇淋給她。

小女孩不肯吃,那時候她還很小,而且病得不輕,昏昏的狀態下,都沒辦法吃東西。

所以媽媽就說:Babu!Babu!」吸引她的注意力。

說也奇怪,媽媽說了幾次之後,小女孩眼睛張開了,含了一口媽媽用湯匙餵她的冰淇淋。

一口接著一口,就把一整球都吃完了!雖然吃冰淇淋也沒甚麼營養,但小女孩很久都沒吃東西,終於能吃一些冰淇淋,爸爸媽媽開心得不得了。

小女孩肯吃冰淇淋以後,第二天就不發燒了。整個醫院都瘋狂慶祝這個好消息,好幾位醫生都送了一桶一桶的冰淇淋當作禮物。

小女孩病好了這件事情只是一件小事情,奇妙的是,小女孩一退燒之後,天氣就恢復正常了,人們可以出門正常活動,該是冬天的地方就冬天,該是夏天的地方就夏天,即使是夏天,也覺不會到不能出門的地步。

不過冰淇淋這種東西也不能當作正餐呀!畢竟營養不夠而且太甜了,這樣新長出來的像美麗的小貝殼一樣的牙齒,馬上就會蛀得黑黑的了。

所以媽媽想了一個辦法,叫小女孩不必真的一直吃冰淇淋,最多一個禮拜吃一球就好了,但是平常可以用想像的,只要想像自己在吃冰淇淋,說不定一樣有效。

於是小女孩就開始想像自己在吃冰淇淋,但是效果不太好,憑空想像還是有點困難,冰淇淋一停下來,小女孩就馬上要發燒了,她一發燒,河水又開始乾了。

媽媽心急地提醒她:「Babu!Babu!

小女孩也學著說:「Babu!Babu!

就這樣,因為說著「Babu!Babu!」小女孩就能記得冰淇淋的感覺,她不發燒,地球也安全了。

為了這個地球,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也為了小女孩的健康,小女孩就整天說著:「Babu!Babu!」了,除此之外什麼也不能說。

不過這個問題後來就解決了,因為媽媽生了一個弟弟。

弟弟出生了以後,地球就開始變冷,現在正是冷得不像話的時候。

北極和南極的冰帽都變得非常厚,而且範圍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科學家們又傷腦筋了。

當然,太陽的黑子並沒有什麼減少,太陽也沒有像傳說的變成只剩一半大小。

我想,事情總有辦法解決的,只要大家一齊想辦法的話。

這個故事蒂蒂聽過幾百遍了,但蒂蒂居然沒發現,爸爸加了後面新的情節。

 

爸爸看了一下身旁的蒂蒂,看樣子蒂蒂幾乎要睡著了。

爸爸彎身親吻蒂蒂的臉頰,蒂蒂動了一下,還沒睡熟。

爸爸繼續說:「這個可愛的只能說「Babu!Babu!」的小女孩,有一個很漂亮的名字,妳知道叫什麼名字嗎?

爸爸早就習慣講故事必須自問自答,他正要說完故事的最後一句的時候。

睡夢中的蒂蒂說:「Di.....di.......」然後就完完全全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