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我有一點頭痛,因為今天下雨,氣溫應該只有12度左右。

突地從38度的台北降落在12度的地方,血液也不知道該怎樣流比較好,所以我也不跟身體作對,今天帶著和緩的心情,只要覺得頭冷便戴著帽子喝熱茶。

孩子們比我和阿毛晚起床,起床後看見下雨,就說要玩火車,三個就玩起來了。

玩的時候,那些爭吵、大叫、哭鬧、動手打人......我和阿毛忙著管秩序,生活品質大打折扣,可沒像照片這樣和諧愉快哪!

三兄弟玩火車 

 

明天就是父親節,在台灣來不及叫Kevin做好給爸爸的卡片,趁著下雨,我請三個小朋友一起做些手工。

母親節是在學校學期中間,學校通常會讓孩子做一些相關的學習活動,因此,母親節我總是拿到兒子準備得很豐富的禮物。他甚至還會偷偷在家裡做些什麼東西給我。

比較起來,在暑假的父親節,爸爸就吃虧多了,所以我請Kevin一定要做,他也馬上答應。

阿毛拿來各種紙張和工具,Kevin也拿他的畫筆出來分享,大家畫畫、剪剪、貼貼。

作卡片 

Kevin做了活動的設計,裡面畫了鬼臉,不知道什麼意思!

給爸爸的卡片 

另一個夾頁裡,畫著其他戰鬥機,他覺得爸爸喜歡飛機,所以他畫很多飛機送給爸爸。

但我怎麼想,都是因為他很想畫飛機,所以畫來送給爸爸。

總之,都送給爸爸,不要計較了。

裡面還有小飛機喔 

 


中午過後,出太陽,地上馬上就曬乾了,阿毛提議去附近的小運動場走走,我們就出門了。

雨停了!出門玩 

 

看這享受著陽光的美麗大樹,一年四季都是不同顏色,我正好撞見它紅得發紫的日子。

美麗的大樹 

 

阿毛還是全副武裝,雖然不燒了,水痘還很恐怖。

P8070398 

 

荷蘭從不少樹,每棟房子都搭配著樹木,像這間房子,簡直是樹的配角,那樹本身才是主角哪!

美麗的房子和樹 

 

稍晚,我用彩色筆,畫了這間房子,我的透視法很差,立體感不好。

彩色筆畫荷蘭房屋  

 

繼續前往小運動場的路上,孩子手上的球都被沒收了,因為他們就是不能忍住不在路上拍球。

去運動場的路上 

 

翹翹板沒玩起來,一開始兩個大的坐同一邊,小的吊在半空中。

後來我們建議他們換,換成這樣應該可以玩,但Kevin應該坐後面那一格,但總之他們就不玩了。

不平衡翹翹板  

 

小甯踢球英姿,這傢伙有運動細胞!

足球場

 

Kevin和書寶

踢足球   

 

 

書寶踢不動了,我和阿毛坐在旁邊很冷,只好叫他們回來,穿上大外套,不用懷疑,沒在動的話,那天就得穿那麼多,下過雨的12度,不是蓋的。

大男孩們

 

書寶對環境的觀察很敏銳,倒過來說,就是沒在好好走路XD。

所以一路上,他會發現各種東西,堪稱是『活在當下』的第一人,不像我們都視若無睹。

這是蛞蝓,在荷蘭我見到很多次,甚至連阿毛家都有一隻每晚在地墊上畫地圖,白天就爬到垃圾桶旁邊躲著。

在台灣我倒是從沒見過,應該也是有,只是我無緣見到。

這就是書寶發現的。

蛞蝓 

 

樹上結了果子。

小果子1 

 

書寶發現路邊的野莓,他摘了一些,回家還吃了!嚇死我們了!不知道這是不是覆盆子,總之他吃了沒事!

小果子2 

 

有點高,我得請阿毛拉著,但還是拍不太清楚的小果子。

天又陰起來,不時飄著毛毛雨,我很擔心孩子淋濕,幸好沒有,不過Kevin晚上開始喉嚨痛了。

小果子3 

 

看書寶這粗粗有力的適合彈鋼琴的手上,放著他找到的一隻蝸牛。

蝸牛 

 

路上很多人種這種花,我在想是不是一種紫丁香,但查不到,無法確定。

空氣都染著花的芬芳。

香香的花串 

 

這應該也是一種繡球花?但它會有不同顏色一起開著,好特別呀!

應該也是種繡球花吧!  

 

回到家,我又忘了吃了什麼阿毛煮的很好吃的東西,沒拍照片,就是什麼都忘光光。

今天也是十點就睡了吧!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