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我接起分機,「晴雯!進來一下!」

我站起身,關上玻璃大門的鎖,深呼吸。

走進大辦公室,經過Benson座位時,他問:「泳裝買了沒?今天游泳社第一天開游。」

我搖頭。

他聳聳肩。

 

我敲了總經理室的門,然後打開進去,我像平常一樣讓門開著。

他伸手交給我一份他的手稿。

我接過看了一眼,記好,退出他的辦公室,關上門。

 

我走到Frank的小隔間,「你有空嗎?」

Frank嚇了一跳,阿宅的暴牙在嘴唇外側跟我打招呼。

他站起來,跟我往外走。

 

我帶他進入上次那間小會議室。

「你知道監看同事們的私人訊息,應該是違法的吧!」

他推了一下眼鏡,「監看什麼?」

Frank!坐在門口的人或許職位是最輕微的,但很奇妙的,所有空氣都會經過『她』才進到公司裡面,這個人,也就是我,會知道很多其他人不知道的事情。」

「妳知道什麼?」

我把剛才走到他旁邊,他在一秒之內把視窗轉換成其他無害畫面之前的圖像讀取出來。「你除了監視『立可貼』系統,也監視Email?」

「有嗎?」Frank露出奇特的笑容,他再也不像阿宅了,他看起來並不害羞他做這樣的事,我簡直要認為他並不是被公司『要求』監看,而是開心的做著『駭客任務』呢!

 

Judy會被資遣嗎?」我問。

「沒聽說。」

「她是我的好朋友,我希望她的工作不會有問題,她只是稍微愛聊天了一點。」

「任何會注意不要聊到不該聊的東西的人,都應該不會有事。」

「比如說?」

「如果她自己不知道什麼能聊,什麼不能聊,那誰也救不了她」。

這件事比我想像還要困難。

「她還沒有犯什麼錯吧?」

「我不知道。」

好!這可不是個笨阿宅,是個絕頂聰明的暴牙阿宅。

 

「那我呢?」

「依我看,妳是個美麗的花瓶,完全沒有什麼危險性。」

「花瓶?」對!我是。不但是個小螺絲釘,還兼任花瓶。

「妳是公司的門面,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他伸手把我耳旁掉下來的髮絲,放到我的耳後,沒有碰觸到我,謝天謝地,但噁心的程度完全沒有減少,我不由自主地往旁邊閃躲。

 

我站起來往外走,「我需要警告一下Judy什麼,好保住她的飯碗嗎?」

他搖頭。「Benson說了。」

 

我真希望我現在沒有梳著髮髻,我可以好好的抓抓頭。

我坐回門口的座位,趕緊把腦子裡總經理的手稿,繕打清楚,列印一份,把檔案寄過去給他。

然後跳起來,快步走進總經理辦公室,把手稿和打字列印稿一起交給他。

我正要退出門,他說「妳怎麼了?」

我嚇一跳,差點被自己的鞋跟絆倒。

我趕緊轉身恭敬站好,不明白自己做錯了什麼。

「妳的左腳有點跛。」

「我昨晚跌倒了。」

「喔?所以打字變慢了?」

「我相信即使如此,我仍是這間公司裡打字最快的。」

「沒錯。」他笑了,「需要請假休息嗎?」

別傻了,那要扣錢吧!我搖頭。

「請順手把門帶上。」

下逐客令了,我微鞠躬,趕緊退出辦公室,輕輕把門帶上。

 

我坐在座位上,完全沒事,正在用大腦閱讀昨晚借的書。

只有一天記憶的人,每天起床都必須重新認識一次自己,是什麼樣的生活?

每天睡覺之前以為自己對自己了解了更多,但睡醒就會忘記,入睡時會多麼恐懼?

如果每天幫自己寫了日記,寫到一定的量之後,一起床就必須花許多時間去閱讀自己寫的東西。但每天寫的過程,都充滿疑問,又怎麼知道自己讀到的自己,是可以相信的呢?

 

「快遞!」

我被門口那個嚼著口香糖大喊的快遞員,嚇了好大一跳。

今天真不是個好日子,整天被人嚇。

我按了開門按鈕,示意他開門進來。

他手上拿著一個小箱子,我從櫃台抽屜裡,拿出公司發票章。

「簽名就可以。」他的口香糖泡泡『啪!』的一聲破了。「妳的。」他指著我桌上三角立牌上我的名字說。

那當然是我的名字,不然為什麼要把別人的姓名立牌,放在我的桌上呢?

他把小箱子遞給我,「妳的。」又吹了一個大泡泡,人還搖搖晃晃的。

 

我看了小箱子上的名字,收件人是『王晴雯』。

於是我在他的板子上簽了名,他扯了一下斜背的包包就閃了。

有夠沒禮貌。

 

我打開箱子,是一件粉紅色的泳裝,幾乎和我的唇膏一樣的顏色。

 

荷蘭和台灣的時差是七小時,日光節約的期間,則是六小時。

我手機的行動網路都保持關閉,因此我通常都在圖書館借電腦和Scott聊天。

你會說荷蘭文嗎?

當然會。

很難學嗎?

還好,但荷蘭人覺得我會中文比較酷。

我笑了。

你也會英文?

當然會。

荷蘭人也覺得你酷?

不!他們覺得會英文跟會吃飯差不多,所有荷蘭小孩小時候都講荷蘭文,但長大就都會講英文了。

你還會什麼文?

德文,那個和荷蘭文有點類似。法文,還可以。

你會說台語嗎?

不太會,聽得懂一點點而已。

你要去拍廟宇照片的時候,會用得上。

妳會幫我翻譯吧!

我沒有假。」這次很仔細的選好字才按送出。

星期天一定有吧!

星期天可以。

太好了,五月四日是我的生日。

生日快樂!

我希望當面聽妳說。

 

***

第四章

第六章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