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日子,大致是上學期兒子期中考附近,我畫了一大堆畫。

我笑說是為了療癒,因為塗著色彩的時候,真的有那種把皺皺的情緒,一一撫平的作用。

 

療癒什麼呢?就是兒子期中考考太爛,最氣的是他自以為很會,不肯檢查這件事情。

但人家大爺不檢查,你又無法去考場站在他身邊提醒他,所以只能看著他「跳題寫,不檢查」,最後「翻頁一大題沒寫到」的後果。

然後摸摸自己的鼻子,在家裡畫畫塗鴉。

 

我的掃描器不知道發生什麼問題,掃起來顏色都偏差,只好拍照。

然後,大家都知道,我的手很晃,完全不是拍照的料,經常都會讓人感到「台灣果然是地震頻繁的國家」。



圖騰畫

看起來像什麼呢?

我心裡是有答案的,但不保證您會這樣解讀。

這是一個烈陽下的沙漠,塗著這些顏色時,心裡接收著陽光的洗禮,同時糾結著地形地貌在內心的起伏。

 

 

 

圖騰畫02

這幅畫比較有方向感、有目標感,好似穿著彩虹衣裳的什麼,正往光亮的世界飛奔而去,我想畫這幅時,可能已經沒在生兒子的氣了

 

 

 

 

 

圖騰畫03

這一幅畫,畫了糾纏的彩帶,就像「編壞了的手工藝品」那樣的到處打結。

 

 

 

PA300206

這張照片拍得很好吧!台灣也不是天天都地震哪!

這是我的水彩色鉛筆。

我有時候就會想要玩各種不同的彩筆。

這次我全都用美工刀,一刀一刀自己刨著彩筆,這個過程也很療癒,雖然我療了那麼久都還沒癒

削下來的木屑香香的,我喜歡聞那味道。

 

 

 

PA310219

救命哪!為什麼這張照片偏黃那麼多?白平衡到底在哪裡調啊?

這是有一點點銀河或是什麼宇宙之類的意含。

我想要點得很小很小,但大家都知道--我。手。晃。所以就無法一直保持很小。

也可能是耐性不足,但總之,大小亂點,也很療癒。

這幅還用紙膠先遮蓋一些地方,然後撕掉繼續點。

 

 

 

 

 

 

我的獨角獸  

這是我的獨角獸。

她在一個美麗粉色的夢幻湖邊走著。

微風輕撫柳樹。

看樣子,我已經從兒子考很差的狀態中痊癒了,應該吧

 

--------------------------------------------------------------

這幾張塗鴉,現在還貼在我家。

學生或朋友來,每個人喜歡的都不同,還有一張醜到我都不敢拍照的,居然有個學生最喜歡,只能說「一樣米養百樣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塗鴉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