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那種感覺,想把畫好的圖畫展示一段時間,既不想破壞畫面隨便貼在牆上,也不想花大錢去錶框。

尤其是孩子的塗鴉作品,裱框行情動輒五百一千,想讓孩子展示,但孩子作品多,每幅都裱,也增加收藏困難。

 

我想了許久,找到這個便宜又方便的方法。

 

材料:

1.塑膠袋(不同開數的畫紙可以買到不同大小的袋子,圖例中為四開,一個袋子4元)

2.紙膠帶(圖中所用一卷35元)

3.塑膠瓦楞板(圖中瓦楞板原為對開,一片40元,切成兩個使用)

 

作法:

1.作品確實陰乾後,放進塑膠袋中,背面用普通膠布封好,以免潮濕

2.用紙膠帶把作品連帶塑膠袋沿邊貼在瓦楞板上。

 

 

 

手工錶框  

 

 

塑膠瓦楞板很輕,卻相當堅挺,斜靠在牆邊,便能夠站立展示。

如果要貼在牆上,因為重量很輕,使用3m的魔術膠帶即可,將來要取下,也不會傷害壁面。

 

展示一段時間之後,可以將紙膠帶取下,作品連同塑膠袋,一起收進活頁式的收藏夾中。

雖然沒有專業裱框美麗,質感當然也無法相比,但方便而經濟,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塗鴉 裱框 DIY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