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學英文學得很好

經常自然的說出中英文來

公公聽見了有時會提醒我

也要教小寶背背經書

我當然不反對甚至很願意教

只是公公對孩子的能力比較沒有直覺

有時他說我教太多了太早了

有時他說我這個沒教那個沒教

公公是個老好人直腸子想到什麼說什麼

我也很仔細地去思考我可以怎樣教寶寶

讓寶寶能夠有更好的開發

而我們和寶寶有更好的親子關係



小寶不是個聰明絕頂的孩子

他就是個普通的小孩

我教他就是因為愛他很愛很愛他

這麼一個簡單的理由



昨天晚上康華玩小烏龜的遊戲

從老遠爬過來裝作千辛萬苦拔山涉水來梅花鹿家裡參加宴會

我把康華抱起來:小烏龜你終於來啦!我等你好久了!我們去唸詩好不好?

康華:好



因為順應著康華的遊戲

所以他非常開心

他老老實實的接著我的話

把詩唸完

原來這首詩他已經會背了



我是以這樣的心情來教寶寶的

我什麼都可以教你

甚至工程數學如果寶寶需要我教他的話

只是寶寶有他自己的次序

教他的同時要給他快樂給他成就感給他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