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能讓我成為更好的人"的書籍總是特別喜愛; 但當了媽媽以後, 這個種類裡面的一個部分則無意識地積極擴大起來, 那就是"能讓我成為更好的媽媽"這個方面

Kevin出生以來, 我閱讀過有關教養的書籍, 應該超過兩公尺高了吧

我有沒有變成一個更好的媽媽? 我認為是有的, 我每天都反省自己作為一個媽媽的行為對不對, 而這些行為的背後給孩子建立的人生哲學是否有益. 我也認為在這些過程中, 我一天比一天成熟, 在自我成長的同時, 也成為一個更有眼界, 更清楚自己的教養方針或是哲學的媽媽.

同樣的嗅覺吸引我買了<<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說別人的故事,教自己的孩子>>這本書

說實話, 因為看了太多有關教養的書籍, 我現在對某些寫作不是很深入的作品, 口味還滿挑剔的. 偶爾看到了不太有共鳴的書籍, 尤其像是某些藝人只是因為當了媽就可以出書, 書裡寫的事務讓我頗有"我有必要聽從這樣的建議嗎?"的感慨(當然! 這也是我的大頭症使然)

所以剛看到<<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說別人的故事,教自己的孩子>>這本書, 我心裡先打個問號, 值得我買嗎? 有值得我參考的想法嗎? 有值得我效法的人生哲學嗎?.......我好刻薄的翻著書頁, 一翻, 就放進購物車裡了

回家也是看到欲罷不能, 這是一個好有深度的人, 她的文字很溫和, 很理性, 帶有"論事不論人"的堅決, 她堅持把所有的事都做出來, 做好了, 再改良得更好, 於是可以不斷自我成長, 這才是人生中應該教給下一代的唯一態度, 這樣的堅持, 好美!!

這本書不只激發了我對教養的想法, 連同我自己的人生, 都有極大的學習. 我一直是一個愛幻想的人, 整天想個不停, 但是執行力卻不高, 說穿了就是作白日夢囉

有關我自己的心得和人生觀, 今夜我想先擱置, 讓我再整理一下再放上來, 尤其現在已經快凌晨三點了, 因為我是那麼急著想分享這本書, 才只得從躺在床上看書的姿勢, 爬到電腦前面來, 稍微清理一下我的腦袋, 因為祂又不停的在組裝各種句子, 想形容這本書帶給我的啟示, 還有與我的讀者親友們分享的語句

但是我自己的人生, 真的是欠了一股動力, 一股超級的行動力, 而這種行動力, 就是作者再本書中展現無遺的真實生活技巧, 她作了, 再繼續作, 請了佣人還是自己作, 並且還是要求孩子得作, 這種生命的意志力, 好震撼!

我遺憾我18歲時沒有這本書可以看, 不過, 我更感謝我38歲讀到了這本書而不是68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