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預定學生實習音樂會的日子。

   昨晚我一回到家,開始專心準備節目單,孩子的事情我都沒在管,讓他自己的去洗澡,自己去睡覺。Benjamin還幫忙照顧孩子的起居,讓我專心工作。

  接著Benjamin就開始忙著相機和攝影機,他準備所有的器材,兩台機器和他們的電源相關物件,再加上腳架,這時發現腳架上次被兒子不小心打翻時摔壞了雲台,當時Kevin問,這會摔壞嗎?我們都沒想到會摔壞,就說沒關係,我馬上跟Cathy他們打了電話,印象中他們家有,Daniel問要幾個,那我們就老實不客氣說帶兩個吧!他們一口就答應了。

  Benjamin穩穩的準備著這些東西,他知道我辦學生音樂會,少不了他們幫忙,我也因為有他,這方面完全不必操心,他會負責做好。

  他弄好了以後,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請他幫忙摺節目單,他把每張紙對得齊齊的,很仔細的摺疊。最後通通摺好之後,再用力摺一次,讓摺痕固定。

  我們在晚上12點左右,準備完所有東西,就等著今天的音樂會。

  一切都很順利,Benjamin一人負責兩台機器,我請他找Denial幫忙負責照相,Benjamin說因為我們的相機需要調整,尤其這個場地舞台後方有燈,容易因曝光時間不足造成前面的演奏者看不清楚,所以他必須調整。我問他他一個人負責這樣會不會太忙,他說他知道該怎麼辦。他這樣說,我就相信他做得到。

  音樂會很順利的進行,學生們都使出渾身解數,我則是站在大門處,仔細地聽著看著學生的演奏,還有讓音樂會持續進行,除此之外,我沒有其他的餘力去思考太多。

  等一切都結束了,Benjamin在收拾東西,學生和家長們也都差不多離開了,我才想起來,我居然忘記在舞台上感謝今天的攝影師Benjamin了。

 

   還記得早上要出門之前,我和Benjamin都不約而同地跟Kevin說,今天在音樂廳,我不是你的媽媽而是你的音樂老師,而我也是其他同學的音樂老師,你要懂得學習這個分寸,要懂得學習音樂會的禮節。我也私下請Cathy幫忙照顧Kevin,怕我忙著其他事情時,Kevin因為媽媽沒有坐在旁邊要求他的規矩,而成為破壞秩序的小朋友。

  同理,今天在會場上的Benjamin也不是Kevin的爸爸,他是音樂會的攝影師,他有他負責的工作,他要專心的工作,所以我更應該在音樂會結束時,跟大家介紹他,並請大家給他掌聲,今天的他也是犧牲自己的假期來為大家服務的義工之一呢!

  Benjamin正在收拾器材,我突然想起來我忘記這件事,我馬上擁抱他跟他對不起,我謝謝他為我的音樂會付出,我卻忘記跟大家說這件事,Benjamin說不要緊。我再說:謝謝你讓我這麼放心!Benjamin也拍拍我開心的笑著。

  回到家,我感到滿疲累的,還睡了一趟午覺,Benjamin忙著把所有的資料都存進我的電腦裡,我們新買的機器還不知道怎樣拷貝成DVD,但是檔案已經都存好了,午覺睡完Benjamin還用電視播放給我看這些檔案。

  今天做完了這件事,後面還有很多的後續動作要做,我要一鼓作氣的完成他們。

  Benjamin!謝謝你讓我那麼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