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想,如果打開這個盒子,會怎麼樣?
這個木製的盒子,上面精緻的雕花,帶刺的玫瑰藤蔓纏繞著,手摸起來卻非常平滑,感覺每一吋表面都被仔細的打磨過,甚至曾經長久被什麼人用手日日夜夜非常疼惜的撫摸過。
我很想打開看看,這裡面有什麼?
會有小仙子飛出來嗎?會有燈神嗎?會給我三個願望嗎?
但無論我怎麼找,都找不到這盒子的開口。
沒有鎖、沒有縫,知道是只木盒子,卻打不開。

難道就只是塊木頭?說不定是個紙鎮,不!太大了!
也許是個裝飾品,是個雕刻得很細緻的木頭。
不!搖晃起來,裡面「咖拉咖拉」作響,我放在耳邊輕輕搖著,聽那不知什麼神秘的東西,撞到盒子發出「咖拉拉咖拉拉」的聲音。搖快一點,就發出「坑隆隆坑隆隆」的聲響,老大不願意的樣子。
我一定得把它打開......

---------------------------------------

「很簡單!你用X光掃描它!」
『如果裡面的東西受不了X光呢?』
「你這樣搖晃它,它都沒事了,怎麼就不能掃描呢?」
『我也不確定裡面的東西是不是沒事,但也有可能可以搖晃但不能掃描啊!』
「說不定它可以掃描卻不能搖晃,所以這東西根本已經壞了,就算掃描出來也沒用了。」
『你覺得,這裡面真的是個神奇的東西吧!』
「......不知道!」
『怎麼不知道?你看這木盒子一個縫都沒有,為什麼裡面會「咖拉咖拉」作響呢!』
「說不定這木頭本身就會響!」
『有這種木頭嗎?』
「說不定製作的工匠用了什麼神奇的膠水黏合的,所以看不出來罷了!」
『這種技術很普通嗎?隨便什麼人都做得到嗎?作成這樣的用意是什麼?』
「你問我我問誰?不然很簡單,拿榔頭來敲嘛!敲破打開來看,不就知道了!」
『敲破它嗎......』
「對啊!捨不得嗎?」
『......』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