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經常脫衣服的時候,衣服會整個捲起來,我自己是有空就會把它攤平,但不一定翻成正面或反面;Benjamin則是一定會把衣服翻成正面,然後放整齊

  他要是出門運動,有換下髒衣服,帶回家洗時,衣服一定是疊得整整齊齊,大件包小件,最後放進一個塑膠袋裡,我以前還常常不知道那是髒衣服呢!

  現在在教Kevin這些規矩,Kevin洗澡會把所有的衣服在浴室門口就脫光,脫下褲子時,脫到膝蓋他就開始用踩的,最後那褲子跟鹹菜乾一樣捲捲的,Benjamin看到就會教Kevin要翻成正面放好

  Bubu也曾在書裡提到,她會要求兩個女兒脫下的衣服要翻面,雖然是讓家裡的幫傭清洗,但他認為翻面是應有的禮儀

  我覺得當然一定應該要攤平啦,不然洗的人好麻煩,還要一件一件在那裡攤,不然捲捲的應該會洗不乾淨吧,但是我卻不知道是不是應該攤成正面

  我覺得兩面都是合理的攤法,如果是攤成正面的,剛好可以看見外表有沒有汙點,可以另外再仔細清洗,事先除漬,在放入洗衣機

  而有時候沒有汙點的衣服,我們只是因為流了很多的汗在上面,我心裡覺得,是不是應該翻成背面,這樣才洗得乾淨那些汗呢?尤其是內褲

  所以我就不知道應不應該要求兒子,把每一件衣服都翻到正面

  很久之前有一次,姊姊的好朋友阿麗姊要等姊姊下班,到姊姊宿舍裡去小歇等她,阿麗姊的先生開的是洗衣店,她看到姊姊的衣服沒有翻面,就一直唸姊姊,說衣服不翻面,萬一蟲子爬過去,衣服就不能穿了云云

  我沒有好好的訪問過阿麗姊這件事情,到底是翻哪一面可以給蟲子爬過去,如果正面被爬了穿了不好看,反面被爬了我根本不敢穿(其實很可能正面也不敢穿了),啊那是哪一面才算正確翻法?
 

  我洗好了衣服,想到阿麗姊這一句,也就沒有把衣服翻成正面來摺,Benjamin因為他的衣服洗前就都是正面,所以洗後還是正面.我和Kevin的就不一定

  我自己的家居服,大約都是反面,因為我覺得要反面才洗得乾淨上面的汗水,外出服裝則一定會翻成正面吊掛起來收納,比較不會變形

  上次在摺Kevin的衣服,Benjamin就說,都沒翻成正面,哪件哪件都不知道,可是這對我來說又不是問題,我看孩子衣服的反面我也知道正面是什麼圖案,倒是Kevin有時候會不知道,所以他自己再找乾淨衣服穿的時候,如果不是正面,有些他好像會翻過來穿,才說喔~~~原來是這件飛機衣

  生活習慣的養成有很多的變因,Bubu基於禮貌或是她個人的美學觀點,傳承給孩子這樣的條件,Benjamin也是從小被婆婆訓練出雖不洗衣服,但絕不可亂脫衣服的規矩,當我們想要傳承這個要求給孩子時,我們應該考慮美學的,還是為了能洗乾淨的,還是為了方便洗衣收衣的人的,還是為了收起來能看清楚是什麼花色的....還是蟲子爬哪裡比較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