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去賣場買菜,在書籍區看到了這本實現一生夢想的筆記本,之前那本考上第一志願的筆記本,我還有些抵擋能力,因為自己總是也算有考上過咩(羞)

  可是這一本,又用收縮膜封住,題目中的實現夢想筆記本,根本就是我的內心寫照,還附贈三色筆,是說我還用更好的筆啦,但是回想到大學時代上國際關係那種通識課程時,我就是一隻三色筆,當場寫出完全美好的分色分重點的筆記本,那個筆記女神的時代~~~(恍神中)

  我站在那書架前面,告訴自己,你已經買了夠多筆記書了,於是我走開,然後又走回那書架前面,心想我只是想多看幾眼書腰上面寫什麼東西....裡面還有名人筆記本圖鑑,那就是可以看見一些成功的名人,他們怎樣記筆記囉~~~好想買唷~~~

  不行!我已經看了大約有超過十本的筆記書了吧!反正也是大同小異,不要再買了,重點不是在看書,重點是在實行,記住~~我的腳又離開了書架

  裡面不只是學生的筆記本喔,還有文學家的,諾貝爾物理獎得主還有藥學博士的筆記等等...啊不要囉唆啦!買啦!我一把抄起書本,開心的放進推車裡,滿足的像隻叼著骨頭的小狗...(OS:我身騎白馬啊~~走三關~~汪汪)

  回家才把菜放進冰箱,我就坐在書桌前面閱讀這本有很多彩色筆記圖案的筆記書

  看完之後我發現,對日本人來說,考進東大就代表著成功,雖然書內比較了其他學校學生的筆記本,甚至有京大的筆記對照訪問,可是字裡行間對東大生筆記本的那種推崇,還是顯而易見

  真正講到名人的筆記本不多,不過也可以看到滿有代表性的幾個,文學家會用筆記本發想,寫字畫圖都會使用;物理學家則用筆記本演算推導觀念

  我想到自己沒有留下以前的筆記本真的是不對,萬一以後我成了名人(自我感覺良好),死了人家想幫我弄一間博物館,裡面卻缺少了我筆記女神時代的美麗筆記本,那就實在是太可惜了啦~~~(回音反射中)

  學生時代我有個毛病,第一是上課很會打瞌睡,第二是筆記本一定要記得很美.

  如果上課睡著了,筆記沒抄好,我那課就好像有什麼東西我不會,所以我整天都在抄筆記或是螣筆記,要不然當然就是在睡覺了

  其實我自己知道,我已經準備好了很多很多圓夢的技巧,但是最後的一步我卻總是不敢大膽定下來,就是實施的時程表

  這個表格就是要把想做的事情切成小塊,一天做一點的實施藍圖,去年我做過一次,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許多新的事件加入生活中,再加上還沒養成動手動腳的習慣,經常會延後完成進度,那後面的全都要改,很機車,所以就懶得改,懶得改就開始懶得做,懶得做就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一隻蛀書蟲,戴著眼鏡,坐在書桌前面看書,旁邊結滿了蜘蛛網....(慘)

  好啦!下星期一就是我的生日了(大概我週期又到了),要好好加油,繼續努力了

PS不會記筆記的人,這兩本書一定要看啦!我呢!純粹是以欣賞同好的角度在看這些書的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