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這樣喜愛賽斯書呢?其實道理非常簡單,因為他解了我的疑惑。

  我一直是個很有宗教心的人,而我也是非常喜愛形上學的人

  無奈,我讀了許多本佛經,也讀了部分的聖經,裡面的問題卻沒有人能解答

  比如:咒語的作用從何而來?為什麼咒語會有用(當然我原本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用)?如果不了解咒語的功能單單就是持咒會有功能嗎?為什麼成佛就能獲得無數陀羅尼(咒語)?為什麼要念佛號(我聽過很多版本的解答:為了收攝心念(因為裡面全是貪嗔癡) 為了獲得能量(因為佛號裡面有能量) 為了念成習慣至往生那一刻不致墮入枉死城云云......但是每個解答我都不能完全接受,我還是認為有更深更廣的道理,被埋在表面的儀式底下,而我就是想要知道那裏面的道理是甚麼)?

  比如:為什麼基督要被釘上十字架?為什麼做禮拜要喝酒代替喝他的血?基本上為什麼要喝他的血?為什麼做禮拜的時候,會上所有人都知道甚麼時候要講一句"阿們"?為什麼猶大要出賣耶穌?為什麼要發動宗教戰爭?為什麼基督教是一神論?為什麼除了基督就沒有其他的神?那請問耶和華又是誰?耶穌是神耶和華也是神,耶穌是耶和華的兒子,為什麼這樣叫作一神論?不能崇拜偶像那為什麼教堂裡有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或是有聖母瑪利亞的塑像?

  我知道我的問題,兩種宗教人士都有相對的答案,我也都聽過。但是有時候你會在字典裡面看到像這種情形:你查"快樂"他解釋喜悅;於是你去查"喜悅"他的解釋是快樂,這種解釋跟沒解釋一樣,反覆在同樣的時空背景裡面,反覆說著換句話說的內容,不是我在尋找的答案。

  我喜愛宗教的部分都是關於心靈方面的,比如我覺得祈禱是一件非常非常棒的事情,衷心的為自己或是他人甚至是環境祈禱,我覺得昇華了人類的情操。我也喜歡佛教非常內省的部分,比如放下許多外在的追求,名與利的汲汲營營,思考我們沒有了肉身之後將能帶走的是甚麼?

  因為我對宗教的定調,因為我對追求宗教背後意義的真相有種衝動,所以我會喜歡上賽斯書。

  當然也因為我太會作夢,我也很長的時間花在學習了解夢境這個方面,我還曾經看過一些解夢的書,像是把夢中出現的物品,轉換成某種象徵,然後解釋夢境的可能預告。當然這完全是徒勞無功的,因為這裡面牽涉太多個人的經驗和文化的轉譯,就像中國人夢到紅色也許象徵喜事,美國人夢到紅色也許象徵流血;又或是我在夢裡聽見了音樂,這各種音樂對我來說是有不同的意義的,如果一個從來沒有經驗這樣聽音樂的人,兩人的經驗在這個層面是不可能用同樣的方法翻譯成實質的內容的。

  賽斯書裡面講到許多有關夢境的問題,他說明了夢境是我們的一部分,我們活在其中也創造在其中,我們在夢中出體去汲取各種實相中的自己的經驗,交換訊息,甚至也用許多的象徵,教導意識心面對外在的實質世界。

  我怎麼會四五十年後的現在,才得知這些賽斯書,才有幸能讀到這些資訊,真的是好裡加在,幸好我不是沒有機會讀到。

  個人實相的本質,是賽斯的第二本書,這個時候的通靈人珍(魯柏)已經能夠用不同的方位,讀取賽斯同時給他的不同訊息。比如書的內容在右上方,回答某個問題的在左上方......表示賽斯可以用不同的頻道和方位,傳遞訊息。

  如果賽斯可以,我們是不是也可以?

  我可不可以在跟阿毛講話的時候,同時講三件不同的事情,她也可以分類收取下這些訊息?

  我們常在網路聊天的時候,會把正在講的話題直接打字,岔題的話題則括號講,岔題中的岔題則可能再用其他的符號框起來......這已經是我們20多年交情而來的慣性發展出的多議題溝通方式,但是我們還是不能即時處理多種議題,如果可能的話,是不是很酷呢?

  翻開個人實相的本質一書,才看了目錄,就毫不猶豫的砸錢搬回家又一本磚塊書,每一篇的內容都是我有興趣急於想知道的,基本上如果我現在可以不工作不陪老公孩子,我想整天就是看這本書,把這些訊息全部讀進來咀嚼一番。

  在靈魂永生一書中,賽斯已經針對基督教的形成環境條件過程有一番講述,而他整本書的內容,沒有針對宗教的部分,其實也解答了宗教的問題,所以雖然沒有針對佛教說明,但我已得到相當有益的輪廓,對目前的我夠用。我知道為什麼我在夢中會呼叫觀世音菩薩的法號跳出噩夢,我知道我在清明夢中可以主動的看自己的手,發現自己沒有手是為甚麼,我知道咒語的功能,我知道我可以更大膽的想望,並且可以大膽的接受。

  個人實相的本質一書,我看到第三章,文字更加流利,內容對 我 而言,更是直接。

  就是說,如同賽斯期望的,不只是我們的意識心在讀,我們的整個意識都會把這些資訊讀進,而不停反芻,這就是他寫這本書的目的。而把這些資訊寫成書,可以幫助更多的人,人們不需要一一透過珍的通靈來讓賽斯回答問題,人們可以自己在書中找到答案。

  就如同今日珍已經過世了,我還在賽斯的書中獲得源源不絕的寶貴知識,這便是賽斯與珍與羅共同完成這些書的美意。

  我滑進了這本書約0.7公分處,寫下這篇心得,我想告訴我自己,我擁有的創造力比我所能想像的還要大,我能夠創造出更加美好的事務,我擁有的一切就是我的信念帶來的實相,而 我 永遠不會死,只會不斷的進化 成長 創造 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