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在不知哪一本書上看到這個句子You are what you think. 這句話不是You are what you think you are. 兩句話有些差別,而那個差別就在於你的意識心有沒有知覺到你自己所有的信念。

  比如有個人很窮,他必定是相信自己會很窮的,他有那種會讓他窮的信念,但是他自己並不知道,如果他知道,他便會明白 He is what he thinks. 但是他以為他已經經常在想著要有錢呀! 怎麼能說他想窮呢?誰不想有錢?誰不想當個大富翁?檢查自己所有有關於財富的信念之後,他才發現,原來他從小就相信不為五斗米折腰,相信有錢的人很吝嗇,相信有錢人不一定快樂(其實都自己覺得他們不快樂).....

  所以這個人以為他自己有在想要有錢,但是他沒有察覺自己在財務方面的許多信念,其實都牴觸了想要有錢的思想,於是他獲得的結果,就剛剛好是他所有有關財務信念的綜合

  想要跳出這個框架,需要運用一些想像力,用思想幫助自己先創造出擁有的畫面,用這個畫面去建造良好的情緒,但在改變思想的初期,不應該時時回來檢測成功了沒有?我有錢了沒有?我能付帳單了嗎?因為這段期間,思想雖然成形但是有形的物質還沒有形成,如果不斷來檢查結果,可能會造成心理開始不相信,於是容易前功盡棄。

  這些說法,與吸引力法則幾乎相同,就是秘密一書裡的說法,也跟Joel牧師的佈道切入方法相同,與許許多多現在已經被廣大接受的New Age思想相同,但我要說的是,這個方法的來源,就是賽斯書

  我已經看過許許多多相關的書籍,對這樣的方法,對吸引力法則,都很熟悉,也覺得有道理,很好接受。但我是直到最近才看到這些思想的源頭--塞斯書。

  賽斯在我昨晚的閱讀裡,講述了有關剛剛這個檢查自己信念的過程和方法,他也講述這整個來龍去脈,吸引力法則則只會告訴你就是這樣,沒有解釋原因。賽斯則盡可能的說明這個宇宙的物質形成方式,雖然我們絕大部分的人只相信有物質,或者只相信物質占了絕大部分,但賽斯告訴我們,物質只佔了極小的部分。

  在這個物質形成之前,將要形成他的思想與能量,早就在那裏成形了,最後那個物質才會被造出來。

  如果把這句話想成癌細胞,我們就可以知道癌是怎麼形成的了。是我們先有讓癌細胞生長的思想,有給他能成形的能量,於是癌細胞才會成形。

  如果把這句話想成我的體重,就是我先有發胖的思想,然後給體重成形的能量,然後我就不斷的超越顛峰,形成今天我的形象。(苦笑)

  在改變思想的初期,會有一些壓力,那來自於新的與舊的思想的衝突,以及思想在新的領域但物質還表現在舊的領域的衝突。

  昨晚Benjamin看我在看個人實相的本質,他卻很想睡覺,也沒有力氣把磚塊書靈魂永生拿起來讀,他說我可不可以重點告訴他。

  我說你乖乖睡覺吧!第一不要打擾我看書,第二我告訴你了你就不看了太可惜,第三等你休息好了,有精神再好好的看,你的收穫會更豐富......我都還沒說完話,他就已經睡著了

  好啦!我要繼續抱著磚頭書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