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小時候,因為哥哥喜歡看一些外星人的相關書籍,作為他小跟班的我,也因此學得一些哥哥在書上看到的內容。

  我忘記是甚麼時候,哥哥說宇宙不只是三度空間的,我問他是甚麼意思,我也忘記他怎樣形容了,我只記得那時候,我在那裏認真的絞盡腦汁,想把他說的內容視覺化(真是阿Q),那時我還真有腦子過熱的感覺,好認真的想,但還是想不清楚。

  哥哥也不知怎樣形容給我聽,他只好說:就是這樣,你以後就懂了!

  我現在懂了嗎?

  經由高中和大學的理工訓練,我了解了一些形容的方法,但那不是真正的感知,只是物理的思維。

  研究所的人文訓練,又讓我重新打開邏輯與非邏輯的某種界線,讓我可以用邏輯來推理而不需要用邏輯來限制感知,如我在夢中看到我未完成的弦樂四重奏。

  我想試圖解釋,直到現在,看了好幾本賽斯書之後,我的一種領悟。

  時間怎麼能夠不是線性?

  只要時間的直線規則被打開,我們就知道我們的存在遠遠的超過我們已知的存在範圍。

  How?

  讓我們先想像這裡有一條直線,這條直線就代表著你的一生,這條直線從你出生開始,筆直地通往你這一生死亡的那一點。在這條直線上的每一個點,都記錄著你在這一生每一個時間點的位置。

  這一條直線,就是一般我們對時間的感知,第一點也許是1990年某月某日,代表一個我們所記錄的時間,而你在我們的星球上台灣的阿里山出生,於是這一點,你可以把你的位置給一個座標(時間 地理位置)

  就這樣一點一點記錄下去,你就會得到這一生的一條線,我們可以在其上,找到你身體所在的所有位置。

  但是別忘了可能的實相,有可能的你,在你的想像中存在,比如你在這一刻,要做一件事,你有五種選擇,而你選擇了其中的一種,把他的結果帶到物質實相裡。

  在這一刻,就會分出五條直線,雖然你只選擇一種進入物質實相,但那些可能的你事實上就跟物質世界中的你一樣存在的,你沒有比他更真實,他也沒有比你更虛幻。

  講到這一點,就是我們已經必須把我們對"自己"的定義,擴大到超越物質層面。假如你只是想紀錄你的身體在哪裡,那也許一條直線就夠了。如果你是想紀錄你靈魂在哪裡,那麼就絕對不能忽略那些可能的狀態中的你。

  每一刻,你都做了某些選擇,你選擇吃中國菜,你也可能選擇吃越南菜 日本料理 麥當勞,每一個你都存在,只要你有想過(甚至你不知覺你有想過

  所以剛剛提到的那條直線上面的你,可以從每一個點,分出很多條線,無數多條的線,可以形成一個面。

  當然,也許你也會思考過,如果我過一個"班傑明的奇幻人生"怎麼樣?

  你這條直線開始不必然只能往同一個方向移動,你開始不必然只從年輕到老移動,也可以從老到年輕(抱歉我說的是靈魂或說意識,不是身體),啊!真奇妙!

  這些所有存在都是你,都同時存在,這種存在會以一種電磁實相存在,非常容易讀取(賽斯說的啦!),而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你照顧過嬰兒嗎?你有沒有感覺嬰兒有很長的時間,既使是醒著,他們的思緒似乎不在這個世界的層次。

  他們很快的學習,如果不集中注意力在物質層面,其他層面不會管他肚子餓的問題,比如他可以和家中的動物和植物溝通,他的意識可以通過他們,但他們都不會在物質層面餵孩子喝奶,所以嬰兒就被訓練成集中在物質實相中了。

  我摘錄靈界的訊息中賽斯二的一段話:人類是一個階段,種種不同形式的意識遊歷期間...在你們被允許進入更廣闊 更開放的實相系統之前,你們必須先學如何處理能量,並由物質的具體化而看清思想和情緒的具體後果。

  再摘錄一句賽斯的話,同樣摘自靈界的訊息:武器和毀滅是你明白看到的,其反面就不這麼明顯。然而,重要的卻是反面:學到了自律,終於喚醒了自制 同情,而最後學到最終的教訓:對創造與愛的正向欲望超過了毀滅與恨。當這也學到了,輪迴的循環就終止了。

  這兩句話說明了為人的課題和輪迴的目的,我們的存在是那麼大,可是我們其實都不知覺,因此我們不能掌控,有眼不識自己是泰山的我們,當然得先學習知道自己是誰,自己會甚麼,自己應該要怎麼做?

  如果不能打破自己是被關在身體這樣的假相,不能覺悟自己的存在並不是在身體所行走的這一條直線之上,並且還以為這條直線有頭有尾,我們怎能認識自己。

  我寫這篇文章,是很阿Q的想解釋給自覺無法想像甚麼叫做多次元的世界的讀者,我的理解和說明,當然不如賽斯,我建議有興趣的人一定要看賽斯書,但是實在是太多人,看到厚厚好幾本,裡面又一張圖都沒有,就嚇到倒彈或是昏睡,如果是這樣,希望我的雞婆會給您一些有趣的激盪。

補記:

  賽斯曾說,知覺到你的每一個部分,同時在不同的轉世裡學習的那個就是全你

  除了有可能的你,也有對應的你,這個對應的你也有物質實相,所以在同一個人類歷史時刻,我們也不是只有一個身體的。這是不是更有趣,又更寬廣的打開了我們對物質和意識的認識?

  珍和羅曾經遇過另一對自己,作為畫家的羅也有次差點和作為皮醫生的對應的他接觸,雖然沒有成功。

  我們可以說這些是很玄很奧秘(我知道有些人把不想探討的或是禁忌探討的事情都歸類成奧秘),但我不是在說甚麼邪門歪道,不是教你生吞狗血在敦倫時祭祀等等的事情,我們只是在閱讀,並且知道有人曾經在轉換意識的頻率時,能夠經驗到的廣大體驗。這個體驗能夠說明許多歷史上流失的空白,或是被扭曲的情節。

  再次我相信,我的存在絕對是多次元的存在,因此我們才會完全不懂夢,也不懂許許多多長久以來的困惑,因為我們的存在遠大於我們的理解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