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名其妙我買了心靈寫作狂野寫作兩本有關寫作的書。

大概是因為我最近瘋狂的在寫作,周間,每天都是幾千字有時近萬字的寫作,於是我突然又感到,這一定代表著什麼。

衝動的本身,一定有些意義。

我被心靈寫作這樣的書標吸引了,我閱讀一下下他的簡介,好愛唷!還打折,買吧!三本折更多,那狂野寫作也買吧,再找一本,就美好五分鐘吧!

好了!於是我去7-11拿到了這三本書。

從開始看心靈寫作的第一篇,我就愛上了這本書,他說出了我長久以來對寫作的感受。

我很長期的在寫作,不是為了賺錢不是為了別人,完全是為了從自己的生活和心境出發的一種寫作。

我有很多流水帳的日記,記下許多生活中的小悸動小細節,一陣子不寫就覺得腦子脹脹的。

有電腦的時候我寫在部落格裡,寫在word裡,沒電腦的時候,我寫在各式各樣的筆記本裡。

我寫字,我寫跳躍的字

我寫事情,要記下來的事情,要做的事情

我寫心情,寫一絲一毫我願意與不願意,寫愛與不愛,寫衝突和滿足

我邊寫有時候邊畫,還會夾雜簡單日文字或是英文字,如果他們的筆畫比較少的話

我一直寫一直寫,回想起來,我從會寫字開始就在寫作

我沒有像心靈寫作的作者描述的那樣自然又多元,他分享了寫作時候的那種衝勁和快樂,以及那種不得不寫和不寫不能的痛苦與暢快,但是她卻很成功了佐證了我快樂的寫作心境。

從沒有人逼我寫,而我寫了那麼那麼多,我沒有成為一個作家(或說還沒有,誰知道呢?),但我幾乎用了我所有能用的時間在寫東西。

我從來不知道為什麼!

而我非常清楚我還會這樣不停的寫下去。

我其實還沒有看完這本書,我也覺得這本書看不看完,或說看幾遍都是可以的,對自己的寫作,永遠有幫助。

她讓我相信自己在寫是沒錯的,我的努力是值得的,這絕對是值得去探索的一塊境地,而寫作本身就可以達成類似禪修的功能,最後得以看見自己的心,知道那能量的泉源,以怎樣的悸動,在生活中經驗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