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禮拜,我們家的作息更改,讓孩子下課先能有去戶外運動遊玩的時間,然後才讓他回家做功課和練琴等室內的學習。

我自己則常常帶著小黑,坐在旁邊椅子上陪他,讓他跟其他小朋友盡情的玩。

今天飄一點點毛毛雨,天氣比昨天冷些,而且天黑得好快,我只能看著螢幕 完全看不見鍵盤。

 因為小黑的鍵盤 和大黑的鍵盤位置稍有不同

所以我現在就不打標點符號

要不然我的眼睛會掉出來

 

冬天的公園 還是有很多很多的人

老人居多 還有一大隊的外傭推著輪椅

小孩在遊樂區玩著 還帶著他愛的戰鬥陀螺

現在才五點

我幾乎要看不見孩子了

他是不是還是玩不夠

捨不得回家呢

 

小小的細細的雨點飄在我的螢幕上

我有一點點擔心

這些看起來像液晶螢幕亮點的小水滴

會傷害我的電腦嗎

應該不會吧

 

我現在愈來愈需要安靜

需要好多的獨處時間

需要好多的思考

需要好多的寫作

我很少說話 因為我還咳嗽

但是我整天腦子都在思索許多問題

我並不困擾

思索的本身讓我有栩栩如生的畫面和想像

我也許找到問題

也許解決問題

也許根本就在白日夢

但我卻很相信自己

也覺得自己很幸福

我可以有那麼多時間和自己相處

 

有時候我覺得我的週末簡直忙死了

因為周末整天不是學生就是家人

沒有可以完完整整給自己的時間

我都有著各種角色要扮演

不是說他們不給我空間

周末也算是我們僅有的家庭時間了吧

於是忙著要複習彼此的關係

我有時好期待星期一

因為至少早上兒子去上學老公去上班之後

我可以安安靜靜一段時間

只想著我自己要做甚麼

 

也許我洗洗衣服

也許我睡覺

也許我把家裡的東西稍稍放在應該的位置上

把周末從各處移動過來亂擺的東西稍微歸位

那不是我愛做的事情

但是不做一個家簡直不像樣

 

也許我會喝杯咖啡看點書

或是聽聽音樂彈彈琴

我也會寫字或是胡思亂想

但是我就很喜歡有這樣安安靜靜的時間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冬天真的來了

我也終於體認到我不應該只把冬天當作涼爽

應該真正拿出外套和毛衣好好的保保暖

這樣能讓我來年身體更健康

 

真的好像好幾年我都沒有穿甚麼大衣了

永遠裡面只有一件簡單棉質的衣服

然後再穿著簡單的風衣就行了

脖子稍微微著絲巾

一個冬天就過去

 

今年我會更加重視冬天的冷風

稍微尊重那十幾二十度的氣溫

拿出點像樣的衣物對抗他們

並且好好的喝點熱的東西

我知道

我早該這樣做了

 

五點而已

坐在涼亭裡

我已經看不見遊樂場裡的情形

即使路燈已經點亮

 

孩子跑過來找我了

因為遊樂場都沒有其他小朋友

他想要我陪他打陀螺

我跟他說去跑跑步吧

現在都黑了 打陀螺都看不見了

他把陀螺打下去

然後去跑溜冰場的外圈

跑三圈看看回來陀螺還轉不轉

陀螺真的轉到他跑兩圈多

然後他說他打下去他去公廁上廁所

回來看看陀螺還轉不轉

這回他才剛出公廁

陀螺停了

 

再一次

他說他要跑兩趟從涼亭到遊樂場來回

陀螺很合作

好好的撐完到孩子跑回來

我們把東西收好

一起去吃晚餐了

 

小黑

謝謝你

你讓我隨時可以寫作

兒子

謝謝你

你讓我不能忘記戶外的美好

今年的冬天

謝謝你

你讓我珍惜冷的時間

讓我發現身體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