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糟糕!我抓不到我的第一念!

  我發現我的手還沒有寫下之前,完整的好幾個句子已經完成了,他們組織在更前面,我的手追不上。

  我已經被訓練成這樣很久了,我的文字在更深一層就組織好了,我只是把他們寫下來,所以我用電腦打字,幾乎不需要修改。

  但是,現在我想挖得更深,我想進到更裡面一點,當一個感觸發生的當下,文字還沒有組成的時候,那份純然的感覺,我追不上。

  我的手一直寫,唉啊!我得再追快一點,再快一點,但是我始終追不上。

  今天遇到了另外一個問題,我的腦子裡出現了一個畫面,這個畫面一直來,所以我就試著寫它。我寫了一段,然後寫了別的,那畫面又來,我再嘗試著寫一次,我始終寫不好。

  我當然知道以前的我會怎樣形容這個畫面,我會講出很多的陳述,我會說明畫面中的內容,但是我想說明那種感覺,我想表達更直接一點的感覺,所以我想捨棄以前的方法,因為我知道那個方法會帶我去哪裡,而那裏並不是最好的去處。

  我還沒有成功。

  但也許我遇到了組成文字的某種源頭,當我的手一直追,想追得那第一念發源之地,在文字還沒有被組合成的感動的原形裡,我被困在一個對我有所感動的畫面中,困境是我形容不出來了。

  我還在追尋著,我不管已經快到難以辨認的字跡,我繼續加快。

  也許我算追到了,我卻辭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