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的洗衣機驚魂記,我已經完全放棄要用那台骨董級的洗衣機了。

  今天我計畫把舊的洗衣機搬出來,然後去三樓把我用了十一年的洗衣機搬過來。

  四樓的陽台瘦長,基本上放了洗衣機,我就走不過到另一邊去,而在陽台的盡頭,有一個洗衣用的水槽,如果要刷鞋子之類的,或是要手洗衣服,應該是很好的地方。

  快中午我才起床,也是經由兒子的旋風迴旋踢,把我的身體再打成人形,我才起得了身。

  吃了老公孩子幫我帶回來的早餐和咖啡,老公就急著要開始搬洗衣機了,可能是抱著早死早超生的心態。

  我們當然得先把舊洗衣機搬到前陽台,再等哪天回收或另外再想其它方法處理。

  有點小重,不過因為體型是長方體(洗衣和脫水分開兩槽的機型),進到廚房時轉不了身,我們得抬高到水槽的上空,才得以通過。

  之後我們便先把它放在前陽台。

  搬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右手很難施力,一直感覺快要扭到手腕,因為怕影響彈琴,我總是一有問題,馬上就請老公放下洗衣機休息一下,活動活動覺得沒事才繼續搬。

  接著我們就回三樓去看我們的單槽洗衣機了,他看起來方方的,不過我想可能比四樓那個雙槽的還要大些,可能放在四樓以後,我就再也無法過到手洗水槽那邊了吧!

  老公拆下了水管,稍微擦拭一下,我們便把它搬出了三樓。

  下樓梯也有點恐怖,我知道我在下面的話,機身的重量都會在我身上,我跟老公說我還是在上方比較安全。

  很恐怖的,一開始才下三層我的手就幾乎要扭到了,我馬上放下來,老公就這樣在樓梯上撐著,然後我們再繼續。後來我盡量保持比較好的角度,然後努力搬,我們開始可以走八九格,直到轉彎才休息。

  終於折騰到樓下,我們放上跟水電行鄰居借來的推車,便推到隔壁巷子去,這一段平路真是快樂又幸福啊!

  到了四樓的樓下,我還是選擇在上面,這回是要上樓,而我們那台似乎比較重一點,每一個轉彎我都要求休息,老公就流著汗幫我打氣。

  搬到二樓轉彎的時候,住在三樓的鄰居回來了,他跟老公是小時玩伴,並且還是小叔的同學,巧的是他兒子還跟Kevin同班,他跟我們打個招呼,我們趕緊讓個路給他先過。

  正要開始搬的時候,那鄰居已經戴好了粗布手套,下來準備幫我們搬,結果我就完全派不上用場,兩個男生一搬起來,完全不必休息就這樣搬到四樓。

  鄰居說:要搬去哪裡?

  我們趕緊謝謝他,跟他說搬進家以後我們自己來就好了!

  接著我們在客廳改裝我們的洗衣機,因為排水方向不同,本來老公有點怕,我心裡想,買洗衣機的時候,老闆也沒問我們說,你家排水孔哪個方向,要往左還往右,既然如此,應該每台都能夠往兩邊排才對。

  老公看到水管了,就把左右方向的排水孔配件對調,就完成了。

  這台單槽的洗衣機很夠力,可以洗得動單人的厚毛毯,因為他方方的,過去廚房時沒問題。

  不過不出我所料,陽台只有八十公分寬,這台洗衣機已經有幾乎六十公分,那也就是說如果我要過去另一邊的話,我得瘦到只有二十公分寬,那是我小學三年級的水準嗎?哈哈!

  所以我跟老公說,我死也不過去那邊了!把洗衣機盡量放靠近陽台的遠處吧!除非你要負責洗衣服,那我就隨便你。

  本來他死不肯,他覺得總要留點距離,這樣還可以使用水槽。

  後來他在接水管的時候,發現水管不夠長,哈哈,還非得很靠近那邊才接得到呢!

  我們折騰了大約兩個小時才搞定這台洗衣機,老公馬上宣告今日到此為止!

  我揶揄他:不要畫地自限嘛!要挑戰自己,化不可能為可能!(這後面兩句是兒子的口頭禪)

  老公馬上說:屁啦!

  今天我也的確手非常的痠,手指頭在抽筋邊緣,今晚一個學生調課,我上課要範奏的時候,真的是會抽,雖然還能勉強彈,彈完之後手便成"魔掌"的樣子,尤其左手,要用右手來幫忙,才能把手放回原來位置!

  不過,上完課不久,漸漸感覺恢復了,只剩下手臂的"老鼠"肌肉在痠痛。

  家是不是都應該自己搬,自己整理,我還沒有答案,我還在練習,還在學習,還在發現當中,我知道有很多事花錢給別人做很方便,我也應該會分一些給搬運工人幫忙。

  不過今天,我也當了一次搬運工人,我終於知道這裡面的苦與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