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20 三

昨天兒子下課回家,一進門就在生氣,氣得眼淚直流還亂踢東西。

我馬上放下手上正在準備的水果,請他坐下來,說說是什麼問題。

他星期二最後一堂是電腦課,老師一上課時,說最後會給他們十分鐘玩電腦遊戲,結果只留下一分鐘,他們幾個同學約好上網對戰,程式才剛剛開好就下課了。

他滿心期待和同學對戰,卻無法如願,情緒非常激動。

我聽他說完,拍拍他,告訴他我懂得那種滿心期待,但卻被潑了冷水的感覺。

但是老師是為了上課拖延了時間,雖然沒做到他事先約定的事情,的確也有錯,不過至少老師並沒有做什麼不對的事情浪費你們的時間哪!比如說他不是在講他自己的電話,或是和其他老師聊天,甚至也不是上課找不到他要講的東西等等,上課本來就是去學習的,並不是去對戰的呀!

兒子氣有消一些,但無法馬上恢復正常。

一邊吃水果,他說,老師有答應他們,下次會補時間給他們玩。

我說那就對了,起碼老師並不是說話不算話的,他知道這次時間搭配不好,願意下次實踐諾言哪!

兒子點頭,看起來好多了。

我才跟他說,那你今天趕快完成功課,之後還有時間,不是也可以玩30分鐘嗎?

他說,他想先把鋼彈模型組完。

angryKevin.jpg  



感覺昨天兒子寫功課寫很久,但後來他不但練完兩種琴,組好鋼彈模型,我們還散了步,回家洗好澡,居然還有時間玩了20分鐘的電動呢!

857531_610044169012778_452898903_o.jpg  


-----------------------------------------------------

102.02.19二

昨夜兩點左右,兒子跑進我們房間上廁所。
從他四歲自己睡自己房間開始,夜裡只要他來找我,我一定起床陪他上廁所,然後送回房睡。
昨晚亦然,但感覺完全不同。
首先,孩子並不是睡眼惺忪,半夢半醒快哭的樣子。
上完廁所陪他回房間,他很高興我陪他躺一下,也抱抱我,但是沒有不讓我離開的意思。
最後我實在忍不住,問他:「為什麼不上外面的廁所,要去上爸媽房裡的小廁所?」
他說:「因為廁所門上有一隻蟑螂。」
就為了這隻蟑螂,打壞我一晚的睡眠哪!

bathroom.jpg  

 

-----------------------------------------------------

102.02.18一

昨開學第一天, 兒子進門, 我便與他擁抱, 問他上學開不開心, 他說很開心。
接著他問我:「媽媽在家做什麼呢?」
我說:「我洗了三趟衣服。」除夕之後就封了洗衣機,今天才開張。
Kevin說:「就這樣啊!」
怎麼突然覺得我一天只做這樣,很心虛呢?於是我努力回想著......
啊!我煮咖啡玩了很久、上網寫文章、上傳照片.......愈來愈心虛......
終於想起來,昨天還有一個學生來討論論文事情,趕緊說道:「我有上課啊!」

於是Kevin做完功課、練完琴、吃飽飯、老公帶他去彩排之後,我就乖乖把碗洗乾淨、掃全家地板、拖乾淨、清理了室內拖鞋、洗小狗的睡墊、清洗洗衣槽......
然後洗乾淨各種水果,煮了咖啡,等他們兩回家.......

 

黯淡掃除婦  

自畫像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vin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