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要具備的十種力量--療癒前世創痛迎向大蛻變 書裡,提到過茱莉亞.卡麥隆(Julia Cameron)的這本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The ARTIST’S WAY:The Spiritual Path to Higher Creativity

我今天逛書店,看到這本書嚇了一跳,為什麼會嚇到,是因為有點緣份的感覺。

當我在讀這一生時看到這本書的簡單幾句話,說到卡麥隆曾經酗酒,但最後走出這種低潮,不但持續自己的各類創作,也協助別人創作,於是就提到了這本書。

我心裡是這樣感覺的,但是我現在卻找不到在書的哪裡提過這一本書。

我記得,我看到了卡麥隆的名字,我記了下來,因為這個名字是流氓醫生影集裡一個女醫生的名字。

而且我對她曾經酗酒印象深刻,我自己也是一個很容易上癮的人,我對那種能夠用自己的方式脫癮的人,都很敬佩。

接著我記得我有看到這本書的書名,我對書想要講的事情非常的好奇,但我沒有真的拿筆記下這一本書,我也有好一陣子沒有上網路書店亂逛,通常是已經要查某書才直接檢索,所以我以前並沒有看過這本書的介紹。

今天我逛了一圈書店,本來沒有半本書我會想買的,直到這本書突然像是跳了出來一樣,我拿出來,我居然笑了。

我很開心能找到這本書,也很希望馬上能閱讀她講述的方法,心花都開了。

隨後我好像為今天買書的動作定了一種調性,我想我需要一些有關於通靈的書籍,於是我找了兩本我有興趣的,就開心的去結帳。

為什麼對這本書會有一種緣分的感覺,我也說不上來,我總覺得,我是無意間遇上它的,但它也許早就在那裏等我了。

陪兒子上課後足球的時候,我便在旁邊看這本書。

我先讀了它的序還有剛開始的部分。

先透露一下,她一開始就叫我們"晨間隨筆"。

她給了十二周的課程,讓每個人重拾自己創作的心靈,你無論是想創作,或是曾經創作現在停擺,或是目前正面臨可怕的瓶頸,或是你覺得自己從來都沒有創作的能力,你都可以看這本書,藉由它所建議的方法,找到創作的能量。

十年來,卡麥隆已經收到世界各地的回應,許多各行各業的創作者,因為這本書,走向了另一個創作生涯的巔峰。

剛開始卡麥隆只是把這些講義影印,送出了約一千份,這些有需要的朋友,又再影印給其他需要的朋友,卡麥隆原本一直希望這本書可以用分享的方式,然後舉行不收費的課程,來幫助別人重拾創作心靈。

直到後來出版商出版了這本書,然後目前已經翻譯成二十種語言。

這本書才剛開始看,就展現出一種令人篤定的力量,好像我們就可以相信,跟著她的步驟便能到達目標,因為她在那裏等你

我馬上把書的資訊分享給阿毛,叫她也要買一本。

(我真的使勁翻閱這一生,怎麼就是找不到我在哪裡看到卡麥隆的,真是見鬼了!下次哪位朋友讀到的話,麻煩告訴我一聲。)

我和阿毛都非常非常重視創作這件事,我可能比阿毛臉皮厚一點,我雖然沒有什麼驚人的作品,但我總是開開心心的在各種我可以做些甚麼的層面創作。她卻經常會對自己有沒有創作力這件事情存疑。

我們兩個曾合作一些有的沒的東西,我寫過兩個小劇本,一人飾多角由她演出,其中一個她和她老公還在大學期間,改編成多人演的版本。她也曾經寫過一個兒童劇的劇本和歌詞,我負責音樂的部分,我們做了一個小小的兒童音樂劇本。

阿毛很會做菜,也很喜歡做,雖然她還沒有把很多食譜拍好公佈出來,她和她老公都有很多很多創作的能量,我感覺得到。

要說有沒有能力,我覺得我自己也會疑惑,起碼我很久以前就覺得自己是和得獎無緣的那種人。我知道我的寫作,總是不會得到評審的喜愛,這樣的說法是有點畫地自限,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不停地創作各種東西。

我會畫一點東西,寫一點文字,寫一點音樂,彈一點唱一些,也會做一些菜,總之,日常生活中,每一種東西都有創意在裡面可以把玩,我總是玩得很開心。

我喜歡看書,也喜歡寫作,喜歡把腦子裡面亂七八糟的感覺,條條分明的寫出來。

我也喜歡手作東西,打毛線或是剪剪貼貼,或多或少,都會做一些。

我看這一本書,並不是因為我認為自己沒有創作力(當然我並不是說我的創作是放諸四海的標準下的好,更何況如果在這種標準下,我可能該算不好),我是想知道,一個那樣活躍的創作家,她是怎樣看待創作這件事。

想想我好久沒有閱讀純文學作品了,小說偷書賊還在停擺中(阿毛別打我),放在三樓的廁所,都沒帶過來。之前在讀的一千零一夜也停了,雖然還在床頭那一堆書中,但睡前我就是不會拿起它,基本上比IKEA的型錄還少翻。

而每天我手上,好像都還是心靈類或是通靈類的書籍 :P

今天一個學生Email叫我幫她算紫微,我很久沒幫人算了,但是想她正在人生的選擇路口,問題一大堆,只好幫她看了。

回她信之後,她又打電話來問我,她到底適不適合做公職。

其實這事情不是很明顯嗎?她媽媽叫她考公職已經一年了,她三番兩次要問我的意見她適不適合,就是不想去,不是嗎!如果想去,不就去就好了,幹嘛一直問我。

人生的每一個路口,我們都還是有選擇權,父母叫我們去考公職,是希望我們安定獨立,工作環境也比較單純,反正就是鐵飯碗。

但是,如果你的心是不想去的,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因為不想去,所以不認真考試,也就考不上。
因為不想去,但是不幸考上了,最後愈上班愈開心,想到領薪水就快樂(最好是會這樣)
因為不想去,但是不幸考上了,最後愈上愈賭爛,想到要上班就睡不著(可能性滿高的)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可能,最終的可能會變成什麼?我也不知道!我知道她現在該選擇,但她不想選擇,所以她想找人背書,這就是我不算紫微的原因,我不想成為別人的藉口。

而且我發現,我算得還滿準的,但是我感覺,我算得準跟紫微命盤好像沒有什麼關係,反正我就是知道,然後我會看著命盤發呆,等著句子完成就說出來。我是有看星燿,有看宮位,也會去看流年等等子微應該看的資訊,但最後,我覺得根本就是一種靈療。

如果我們不相信自己,又不認為自己有自己早就設定好的使命,有自己有興趣想成就的夢想,那就會需要療癒,只是方法不同而已。

看這本書,我相信可以幫很多人找到自己的創作心靈,那種高度充電的心靈環境,那種需要以活生生的表達來傾訴的衝動,應該予以抒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