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我沒有結婚,過著一個人的日子。

我會是什麼樣子?

我會好好的自己過生活,還是會整天尋尋覓覓,希望找到Mr. Rigjt?

我會繼續音樂的路、寫作的路嗎?

我會有間有view的房子,弄台筆電,在窗台前面寫小說、喝咖啡嗎?


假如我結婚了,但我沒有生孩子。

我會是什麼樣子?

我會好好的和老公一起過生活,還是會整天忙忙碌碌,希望生出一個寶寶?

我會繼續主婦的生活、兼職的人生嗎?

我會有時間和閒錢,偶爾到世界各處去逛逛嗎?


假如我生病了,剩下幾個月、也許幾天的生命。

我會最想做什麼事情?

我會要跟老公孩子分享,還是我會像隻受傷的獸,自己蜷曲起來,等待天命?

我會想要完成手邊的哪件事?

我會有辦法給孩子足夠他一輩子回味的母愛嗎?


假如我成為了我想成為的那個人。

我會還要繼續變成誰?

我會要繼續假想自己還可以爬到更高、成為某個更重要、並且呼風喚雨、還能喊水就結凍的人嗎?

我會急流勇退嗎?

我會真的對自己滿意嗎?


假如你讀了我的文章。

你會想要做什麼?

你會想要關掉這個部落格,從此以後不再逛進來?

你會覺得我有太多的無病呻吟、然後有時又過份夢幻愛情嗎?

你會認為,這個世界,有因為我的文字,改變了任何一點嗎?


今天我真的太累了!

心很累!

我該睡了!

我真該睡了!

假如我睡得著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