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下了好幾天。

整個世界都是濕的。

牆壁冒著汗、地板冰冰冷冷、連手上的書頁,都黏糊糊的,無法翻到下一頁。

可能只是因為沒看懂這一頁的內容,也可能根本沒有在看,心裡一件一件的浮著其他的事情。


誰還記得16歲的時候,街上的樣子?身上的衣服?

16歲時留著什麼髮型?聽著什麼歌?

16歲的時候,是個適合有男朋友的年紀嗎?有男朋友了嗎?

都不太記得了!


26歲呢?

也很遙遠喔!

那一年彈著什麼曲子?躺在什麼人身邊?

或是,去過哪裡?

那時候開心嗎?有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嗎?


雨不要再下了好嗎?

頭髮都濕濕黏黏的了。

乾的路面上有灰塵,風一吹,打得腳痛。濕的路面上則全是和稀泥的髒污,黑壓壓的柏油、一攤一攤滲透皮鞋的泥漿。

記憶從地底下往上浮起來,卻想把我拉進去那黑暗當中。


36歲稍微離自己近一點了,雖然近了那麼一點點,但是看起來卻很模糊。

嗨!我是個家庭主婦。

對!我有一個小孩,是的,只有一個。

哪裡!我沒有什麼收入。

可能吧!我先生很疼我呀!

沒有沒有!現在都沒在彈琴了!


模糊的是那個焦點,因為根本不知道焦點在哪裡,就像在雨中想要看見101的全貌,甚至連晚上它點亮著什麼燈,燈上面標明了什麼廠商的廣告,一律都模糊。


雨下得更大了,連小狗都不想出去玩,一放出去,便衝回家,甚至忘記要小便。

淋濕的時候會冷,冷的時候並不一定是濕的。


46歲,幸好還沒到?

不過也相差不遠了。

那時候梳著一個髻,走在路上不能生氣別人叫自己婆婆,古時候,這個年紀真能當婆婆了。


嘿!你在看我嗎?

透過了雨,你怎麼看得清楚?

這樣有種朦朧的美感嗎?

你是真的欣賞這種夢幻還是不想看我真切?


6歲!我還沒上小學,我已經能流利閱讀國語日報!

我幫著家裡做手工,多掙一毛是一毛的年代,

想要表現得很好,成為父母心中最驕傲的那個孩子的心情,佔據我整個心。

那時候不怕雨,下雨還會去玩水。

那時候應該也還沒有酸雨,就算淋濕了,只要不相信自己會感冒,就不會感冒。


雨停了!一下下!

只有一下下!

地都來不及乾,毛毛細雨又翩然飄下。

像一層新雪,細細覆蓋住心頭的騷動。

只是雪應該能冰凍住那顆心,起碼凍住的時候,整個世界都暫停了。

但那雨......總是不停......拉著我......往56 66 76....如果還有的話......繼續走下去......

流動的液體,是透明無色的水,是黑色的墨汁,是紅色的血液......


雨透進我的心裡

冷了!這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