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一直以來寫字都是用『撇』的,不是用寫的,既不工整也不瀟灑,每每氣壞他老爸,也經常讓偶有機會瞥到一眼的爺爺,緊張得腳底發汗。

 

外子的字體頗有書法底子,硬筆字自成一格。公公更是寫得一手俊秀手書,大樓公告必定找他提筆。

但到了兒子這裡,整個傳承亂了套,外子看他的作業是愈看愈火大,幾乎到全部都要重寫的地步。

我的字頂多能算可愛,好好寫的話有點工整,但就完全跟美扯不上關係,所以我覺得兒子字醜,或許我難辭其咎。

 

我們也曾在低年級帶他去上兒童硬筆寫字課,每週花兩節課,老師就讓他寫名字,但一期兩個月過去,還是寫到連他媽都不認得。

最後仍落回我手裡,我知道太嚴厲他受不了,我們會為了字跡天天拉扯,然後就是罵和哭。

所以我的標準是,第一回先改去寫錯的,包括不該出頭的出頭,或是該包起來沒包好的那種。

改好之後,第二回合就改掉最醜的、最歪的那些字。

光這樣,就要花去他寫的那麼多時間了。


三年級以來,字體有進步一些,老師也很仁慈,只要全寫對就是甲上,全寫對又整齊的是甲上上,所以兒子都可以有甲上,偶有錯誤得了甲,聽起來好像也還不錯。

星期一他就花了比平常多的時間在寫國字,我學生教完他才寫完,也就是寫了一小時。但他自己說,是因為要寫漂亮一點。


今天不知道是哪根筋突然接上了,居然自己非常努力的一筆一畫在寫。

嘴裡還唸唸有詞,自己告訴自己,這一筆要寫哪裡,那一筆要寫哪裡,沒寫到預計要寫的地方,還會擦掉重寫,這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情。

寫完了一個字,仔細看一看,不滿意還會擦掉再重寫,天真的要下紅雨了!

 

 

寫了超級工整的一次作業。我很怕明天老師會以為他找人代寫功課,特別在聯絡簿跟老師提了一下。

寫國字
寫出這種字,就是有種乾淨可愛,將來必成大器的fu



放上幾天前的作個比較,是天差地的別吧~~

PA230118
寫出這種字,就是有種「他媽怎麼沒把他打成肉餅」的疑惑! 


我看了今天的作業,跟兒子說:「原來你的字那麼漂亮呀!為什麼以前不這樣寫呢?」

兒子:「因為今天我想要寫好啊!」

我:「是啊!自己想要好才會好啊!」


雖然我今天是咬緊牙關,放手讓他在那裡慢慢寫的。

因為他昨天打了預防針,體力有變弱一些。傍晚還去踢球,晚餐是一邊吃一邊打瞌睡,只好讓他先睡一覺。

因此,他寫作業時,已經很晚了,還有期中考的功課要複習,我忍住大吼『平常要你好好寫你不寫,今天就沒時間,你偏偏要當「蘑菇一太郎」在那裡刻字』。

我就是要忍下來,讓他真正獲得他寫得好的那種快樂,那種「每寫了一個字,自己覺得美麗,還要拿起來給爸爸媽媽都展覽一遍,才寫下一個字」的快樂,才會回饋他,以後願意繼續好好寫,覺得自己可以寫得好。


孩子!你連字都寫得好了!我相信,你什麼都會變好!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vin 寫字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