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魯迅的代表作品,二和一的版本,去跟公公A來的。


一開始我翻到阿Q正傳,嘿!亂不習慣的噢!

那種清末民初的口吻啊!還有整個畫面的脫離現實感,我一下子讀不懂誰是誰哪~~

只好靜下心來慢慢讀啊!


後來讀了<狂人日記>

這個,村上大叔也要甘拜下風唷!

人家拿~~麼久遠之前,就講吃人的故事柳!


講到這個吃人的故事,我就想到一部電影--三更二之水餃。

這部戲似乎是改編自李碧華的原著,那麼,說不定也是從魯先生的大作而感發的唷!


看了短短的<孔乙已>

頗覺魯先生的諷刺手法很高明,就是他有某種寫作類似<官場現形記>的感覺,但卻用一個人物的故事在講。

我又回想到<阿Q正傳>的感覺。


亂翻到後面,隨便看了一些<傷逝>

哪?!這可是個愛情故事哩!

字句比其他的文字現代感一點,也就是更白話些,雖然說他其他的文字,在當時可能也算是種白話,呵!


我才看了一些些,其實不該急著寫些什麼。

但頗覺得這種文字,有些歷史的氣息,有別於我這十幾二十年來的閱讀(基本上大學國文上完之後,就不再有什麼機會讀文言文了)。

自己會感覺這些文字裡透著古怪,耐人尋味。

就算他講的故事,是種發生在我們周遭的平常故事,也覺得很奇妙,像是穿著整套的清代旗服走在街上一樣,赫~~您打哪來呀?

我......好像剛剛才從墳墓裡爬出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